001.jpg

【文明校园】齐心护考 为梦启航——北海市教育系统开展“三文明”中考护考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0-07-29    来源:北海市教育局

十年磨一剑

一朝试锋芒

又是一年中考时

各学校“三文明”志愿者纷纷行动起来

为参加中考的莘莘学子保驾护航

为了给考生们提供良好的考试环境,北海市第一中学志愿者们在考试前向周边住户、商铺开展降噪宣传,倡议广大居民为学子“无声”加油。7月26日上午,老师、家长在学校周边举着温馨提示牌提醒大家在英语考试播放听力期间不鸣笛,市民看后也积极配合,此时无声胜有声,和谐有爱的氛围形成了一道靓丽的城市文明风景线。

为全力保障中考,北海市第三中学志愿者们加强考点周边市容环卫、通行秩序和环境噪音管理,做到突出全时段、覆盖全领域、贯穿全过程。中考第一天,恰逢阴雨天气,在考场外值守的三中志愿者老师撑起一把把雨伞,贴心护送考生进校。

北海市第五中学积极开展“我是文明好家长”中考志愿服务活动。中考前,家长们踊跃报名参加学校周边的文明督导活动,经过实地踩点,志愿者们按照工作安排统一穿着五中“三文明”志愿服务者服装,头戴红帽,佩挂文明督导牌,坚守岗位,开展畅通护考行动,用他们的爱心为五中考点的孩子们保驾护航。

北海市第九中学的文明好老师们身穿定制的亮眼红色T恤,与奔赴在梦想“战场”路上的考生们击掌、拥抱,细心叮嘱考试的注意事项,勉励他们调整好心态,发挥最佳应试状态,带着自信平和之心轻松迎考。

北海市实验学校九年级送考团的老师们身着红色战服早早等候在考场外。一个暖心拥抱,一句温情嘱咐,一个“A+”击掌,送考老师们一起为孩子们坚定信心,加油鼓劲,送上满满的祝福,期待王者归来的那一刻!

北海市第二实验学校积极开展“我是文明好老师”助力中考志愿服务活动,他们统一穿着学校“三文明”志愿服务者服装,头戴黄帽,清扫考场周边,为考生创造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

在美好的七月里,北海市教育系统“三文明”志愿服务队为广大考生营造了一个文明和谐、安全畅通、舒心安静的考试环境,助力莘莘学子乘风破浪,金榜题名。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