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文明创建】北海市2020年文明上网·网络安全 “四进活动”举行,和每个人有关!

发表时间:2020-08-03    来源:北海日报

为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促进网络空间清朗有序、助力北海市创城工作,7月31日下午,北海市2020年文明上网·网络安全进社区、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活动启动仪式在止泊园小区举行。市委网信办、市文明办、市创城办、市委政法委、市工信局、市科技局、市公安局、海城区委宣传部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詹燕萍 邓一婷 摄

据了解,在疫情防控期间,北海市针对性地开展网上精神文明教育,统筹网上网下、国内国外、大事小事,全市上下广泛宣传一线医务工作者等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在全社会激发正能量,弘扬真善美,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举办系列“使用公筷 健康你我”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通过“小餐桌”带动“大文明”,改“老传统”为“新风尚”,有效阻断食源性疾病传播风险。

目前,北海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正在深入推进,开展文明上网与网络安全进社区、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活动,是推动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部分。也是为了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增强文明上网意识,学习安全上网知识,为建设、守护我们共同的网络空间家园凝心聚力。

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张阳:

我们就办好“文明上网”四进活动提出三点要求:

一、树文明上网新风,构筑文明上网社区

社区广大网民要提升文明素质、法制素养和辨别能力,自觉抵制网络低俗之风,形成健康向上的网络文明新风。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要自觉增强网络道德意识,模范遵守网络道德规范,当好文明上网的宣传员、监督员,引导更多群众参与到文明上网的创建活动中来。

二、守文明上网公约,争做文明上网标

养成文明上网的良好习惯,学习网络安全防护知识,抵制各类网络不文明行为,积极举报违法和不良信息。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学网懂网,带领群众使用文明用语,辨别不良信息,人人争做文明上网标兵。

三、讲文明北海故事,建设文明北海家园

互联网时代,要主动为文明上网发声,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北海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动人故事,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以文明上网推动精神文明建设,为建设富强、开放、生态、文化、幸福新北海贡献自己的力量。

市文明办主任苏政:

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正在深入推进,开展文明上网与网络安全进社区、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活动,是是推动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部分。在此,我对大家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希望广大网民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养成文明上网良好习惯;使用文明礼貌用语,文明互动、理性表达,讲诚信、讲道德,唱响网上“好声音”;自觉维护良好网络秩序,让网络空间风清气正。

二是希望广大互联网企业自觉履行主体责任、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依法依规经营,文明办网,加强网络从业人员的教育培训,坚决遏制网上有害信息传播行为,依法依规管理传播渠道,共同维护良好网络道德秩序和环境。

三是希望各机关事业单位加强网络文化建设,倡导文明健康的网络生活方式,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积极参与形式多样的网络公益事业,共同推动形成关爱他人、奉献社会的良好文明风尚,不断丰富网上道德实践。

当天,网民代表还在启动仪式上宣读了文明上网承诺书。下一步,文明上网·网络安全活动将走进社区、机关、校园和企业,加大网络文明和网络安全宣传,为人民群众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本次活动由市委网信办、市文明办共同主办,海城区委宣传部、海城区文明办协办,市网络文化协会承办。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