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新时代文明实践】北海小学生品味国学经典,传承中华文化还学习先进典型,争做榜样先锋

发表时间:2020-08-07    来源:北海晚报

品味国学经典,传承中华文化,外沙社区道德讲堂开讲

▲小朋友在学习毛笔字。黄金敏 伍尚敏 摄

7月28日,海城区海角街道外沙社区、海城区第一小学、浪花幼儿园、龙泉艺术教育联合开展道德讲堂——“品位国学经典 传承中华文化”主题活动。

一首旋律优美的古筝《渔舟唱晚》开启了当天的公益国学课堂,随后,“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朗朗读书声从外沙社区传出。课堂上,老师以一个小故事引出主题,围绕主题进行讲解、诵读,帮孩子们扩展理解国学。“自然伸出手掌,大拇指向上;将无名指和小指稍加弯曲,手掌要放平……”紧接着,老师耐心地教小朋友正确的握毛笔方法,小朋友们在字帖上用毛笔临摹字体,学习写毛笔字的技巧。

据悉,为弘扬传统文化,自去年3月起,外沙社区持续开展公益国学讲堂活动,义务为热爱国学的青少年儿童讲解国学知识。由海城区第一小学、海城区第七幼儿园、浪花幼儿园、市童学馆、市龙泉艺术教育的老师们义务组织开课。通过国学课堂的开展,不仅为参与学习的孩子们提供了学习平台,丰富了国学知识,还在社区居民中掀起了学习国学的热潮,弘扬了忠党爱国,孝老敬亲的传统美德。王梅连家长说,通过陪孩子上国学课,她学到了许多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养成了诵读经典的好习惯。教师志愿者伍明艳表示,社区给她们提供了发挥所长提高孩子们国学素质的平台,她将力所能及地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习先进典型 争做榜样先锋

7月20日下午,海城区第十二小学党支部携手爱弥儿幼儿园党支部、白屋社区教育行业联合党支部、西边垌村教育行业联合党支部开展了“学习先进典型,争做榜样先锋”活动。

活动中,党员教师们观看了战“疫”女英雄梁小霞的故事和河池市都安瑶族自治县拉烈镇地平村党支部驻村第一书记黄景教的先进事迹。在党小组的讨论中,党员教师们积极发言,畅谈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向榜样学习,学习他们履职尽责的职业操守,在平凡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忘我工作,作出不平凡的成绩。要忠诚担当,牢记党员身份、坚定政治意识,把理想信念转化为行动力量。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