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新时代文明实践】感动!致敬抗疫天使 北海唱响“红色经典”

发表时间:2020-08-10    来源:看北海

8月7日,市工人文化宫多功能厅里琴声悠扬,歌声阵阵,由市委宣传部、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市妇联、市总工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旅游文体局联合主办的战地飞歌——致敬抗疫天使“红色经典”专场音乐会在这里举行。

大众耳熟能详的《白毛女》序曲将音乐会轻轻拉开序幕,随着《北风吹》《窗花舞》《扎红头绳》等经典歌剧、舞剧选段和电影插曲一一演奏演唱,观众也被带入音乐的情境里,时而皱眉揪心,时而展露笑颜。

值得一提的是,由北海市人民医院紧急救援中心主任、国家(海上)紧急医学救援队联络员王柏磊等医护人员带来的援鄂医护天使小组唱《祖国不会忘记》赢得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

据主办方介绍,为了宣传“两会”精神,慰问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助力城市精神文明创建,主办方专门会同有关单位、机构及音乐团队,合力筹办该音乐会,旨在激励广大市民挺进新时代,为推进“三大攻坚战”、实现“四个全面”战略,奋力开创北海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而英勇奋斗。

观众以及参加演出的人员表示,抗疫期间,党和政府的大任担当以及上下共克时艰、医护人员无私奉献等事实例证,正是中华民族精神气节和底气定力的反映,与红色经典精神内涵息息相关。这场音乐会不仅能激励人们弘扬民族精神,坚定“四个自信”,凝心聚力高歌挺进新时代,还让他们从中感受到了音乐艺术的魅力。

据了解,这场音乐会由北海女子合唱团担任主唱团队,由北海群星乐团担任演奏团队,由北海本土暨外来中青年优秀歌唱家、演奏家组成精华班底,阵容达120人以上。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