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创文明城市 建和谐北海】新能源公交绿色出行,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发表时间:2020-08-11    来源:看北海

为倡导低碳环保出行方式,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我市各公交企业大力推广使用新能源公交车。目前,我市已购置新能源公交车370辆,其中160辆已投入使用。

记者在市公共汽车有限公司看到,一排排新能源公共汽车有序地停放在停车站内。驾驶员张海兵正在检查车内的环境卫生。他告诉记者,新能源公交车不仅环保,也大大降低了驾驶员的工作强度。

驾驶员 张海兵

它不需要离合换挡,操作比较轻便,大大降低了驾驶员的工作强度。另外,它起步比较有力,走起来也比较平稳。

与原来的燃油公交车相比,新能源公交车不仅空间宽裕,坐感舒适,还配置了空调,让市民游客切实享受到了绿色、舒适、高效、便捷的出行体验。

最早的时候这个车不是这种的,换了,然后现在换成这样子的就是感觉坐着也舒服了,并且夏天也就是凉快了。

据介绍,新能源公交车的购置与应用,不仅大大减少了我市机动车大气污染物的排放,提高空气质量,实现绿色出行,也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塑造良好城市形象具有重大的推动作用。

市道路运输服务和信息中心副主任 刘艺

新能源车的投放,给我们北海整个“双创”工程带来的是一个新的面貌,这个更加舒适,更加环保。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