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文明创建】致全市退役军人企业家的一封信——“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众志成城打赢创城攻坚战

发表时间:2020-08-14    来源:北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全市退役军人企业家:

全国文明城市是反映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是目前国内城市综合类评比中的最高荣誉,也是最具有价值的城市品牌。现在已经到了北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最后决战时刻,创城攻坚战“号角”吹响,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重要的人力资源,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展现退役军人“退役不退志,建功新时代”的风采,发挥企业助力作用,形成创建合力,打赢创城攻坚战,北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向全市广大退役军人企业家发出如下倡议:

一、树立文明理念,升华企业文化

企业家应重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在企业文化中凝心聚力的作用,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企业文化有机结合起来,让“创建文明城市,共享文明成果”的理念成为企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进一步升华企业文化。参与文明单位、文明行业、文明窗口的创建,将核心价值观融入企业的党建工建团建、文化建设、生产经营乃至制度建设之中,提升职工对爱岗敬业、诚实守信的认识,倡议职工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让每一名职工都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播者、“光盘行动”的践行者。 

二、 坚持文明经营,争当诚信榜样

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特别是服务型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事关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更事关北海这座旅游城市的形象,对打赢北海创城攻坚战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企业应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义利兼顾,做到依法经营,抵制各种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树立良好的商业信誉,自觉规范市场经营秩序,营造良好的交易氛围。同时,企业应争当诚信榜样,在全市范围内产生良好的榜样和示范作用,让“诚实守信,文明经营”之风吹遍北海。

三、履行社会责任,参与公益事业

现阶段,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为创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是每个企业重要的社会责任。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过程就是履行社会责任、回报社会、企业与社会共赢的过程。在此,我们提倡做到以下几点:一是搞好企业厂区及周边的环境整治,落实门前“三包”,做好净化、绿化、亮化、美化工作,完善企业绿色空间,营造整洁优美的环境;二是积极推进绿色商务,倡导绿色生活,推动产业优化升级,减少生产活动各个环节对环境可能造成的污染,缓解城市经济发展与环境污染、人居环境间的矛盾;三是积极开展劳动竞赛、义务劳动、职工演讲、张贴公益广告等活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争当志愿者,参与到创城攻坚战中来,为建功新时代贡献自己的力量。

 

北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0年8月14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