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绿色低碳】2020年北海市“倡导绿色环保理念 培育健康生活方式”主题活动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2020-08-20    来源:北海市文明办

▲活动现场

8月18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市委办、市市政管理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图书馆、市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承办的2020年北海市“倡导绿色环保理念 培育健康生活方式”主题活动在北部湾广场举行。市文明办主任苏政同志致辞。市文明委成员单位、文明单位代表及市民群众200多人参加,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张春芳主持。

▲市文明办主任苏政致辞

苏政在致辞中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厉行节水节电、绿色出行,避免铺张浪费;公共用餐使用公筷公勺,打赢“舌尖上的防卫战”;珍惜粮食,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二是希望大家不断增强环保意识、生态意识,切实履行好保护环境的责任,在日常生活中自觉抵制乱扔垃圾的不文明行为、形成垃圾分类投放和废物回收利用的好习惯。三是希望大家形成尊重自然、爱护自然的绿色价值观念,保护野生动植物,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共同呵护我们美丽的家园。

▲各单位领导在“浪费可耻,节约为荣。我承诺:拒绝餐饮浪费,做文明北海人!”横幅上签名

▲单位代表和市民群众积极参与签名活动

现场举行了“倡导绿色环保理念 培育健康生活方式”主题签名活动,共同承诺“拒绝餐饮浪费,做文明北海人!”。

▲垃圾分类活动吸引了市民群众积极参与

现场进行了垃圾分类体验游戏,通过互动方式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吸引了市民群众踊跃参与,现场氛围活跃。此项活动号召市民践行绿色环保理念,培育文明健康生活方式,营造了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