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低碳环保】绿到眼睛发亮!北海这个公园你打卡了吗?

发表时间:2020-08-26    来源:北海日报

城市“绿肺”

广西北海滨海国家湿地公园

生命在于绿色,盼望在于绿色

一起来打卡一下北海这个集科研保护、生态旅游于一身的广西北海滨海国家湿地公园吧!

打卡第一站,广西北海滨海国家湿地公园的红树林保护保育区——小冠沙。在小冠沙园区,目之所及均是生长茂盛的红树林,红树林里还不时发出“嗒嗒”的声响。

北海滨海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主任郭国介绍湿地公园建设情况

北海滨海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主任郭国表示,“这是生活在红树林滩涂上的底栖动物发出了声音,现在这里的底栖动物随处可见,比如弹涂鱼、招潮蟹、红树林拟蟹守螺等等,底栖动物的种类丰富也意味着红树林的生态环境越来越好了。”

金海湾红树林生态旅游区

第二站,广西北海滨海国家湿地公园的合理利用区——金海湾红树林生态旅游区。

风景如画的金海湾红树林生态旅游区

在欣赏红树林美景时,小编还偶遇了两名湿地公园的巡护人员。巡护人员刚刚收缴了两大袋违法采摘的榄钱,随后将其撒回红树林滩涂,让榄钱重获新生。“为了更好地保护红树林生态环境,管理处不仅加强每日巡护人员的巡查工作,还积极开展宣传和科普课堂,劝阻、制止人们非法采摘榄钱,减少对红树林的破坏,目前效果还不错。”景区副总经理刘君介绍道。

风景如画的金海湾红树林生态旅游区

巡护人员将收缴的榄钱撒回红树林滩涂

冯家江湿地公园

最后一站,广西北海滨海国家湿地公园的恢复重建区——冯家江湿地公园。相比风景如画的金海湾红树林生态旅游景区,冯家江湿地公园更多了几分静谧和休闲。

冯家江项目三号地的美丽风光

北海北排公司建设运营部副部长莫志勇表示,目前冯家江湿地公园水环境治理项目整体项目建设已经进入收尾阶段,冯家江项目一、三号地的建设已经全部完成,二、四号地的建设预计在今年10月完工。

北海北排公司建设运营部副部长莫志勇带记者参观冯家江项目一、三号地

近年来,北海市始终坚守“绿水青山就是青山银山”发展理念,高举“”生态立市”大旗,保护生态环境的力度不断加强。

如今,良好的生态环境已经成为北海的“城市名片”。海龟、海豚、鲸鱼、中国鲎等“国保动物”纷纷光临北海。希望大家共同参与生态保护工作,共同守护北海的城市“绿肺”!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