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文明创建】 80多家北海海鲜餐饮老板承诺:不宰客,不短斤少两!

发表时间:2020-08-27    来源:今日北海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中秋国庆”双节旅游旺季,加强对海鲜餐饮行业的监督管理,给广大游客和市民群众营造公平有序、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8月24日上午,北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海鲜餐饮行业行政约谈会。约谈会共约谈了市区80余家海鲜餐饮经营户,发放《北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规范市场价格行为提醒函》,组织经营户签定《海鲜餐饮从业人员诚信经营承诺书》。

召开海鲜餐饮行业行政约谈会

组织经营户签定《海鲜餐饮从业人员诚信经营承诺书》

会上,北海市市场监管局对海鲜餐饮行业存在的违规经营行为进行了告诫,对容易引起消费者误解的惯常做法给予了提醒和规范,并督促商家严格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后厨环境卫生、食品储存条件、加工制作过程、食品添加剂使用、餐具清洗消毒、食品分装及配送等关键环节的管理。要求商家对约谈中提到的问题开展自查,及时整改发现的问题,积极妥善处置消费投诉,切实做到合法经营、公平交易。

对80余家海鲜餐饮业主开展了诚信教育谈话

会上,该局负责人对海鲜餐饮业主开展了诚信教育谈话,对海鲜餐饮经营者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树立责任意识,落实主体责任。广大经营业主要珍惜自身声誉,规范经营管理,要为推广北海美食、维护北海良好城市形象贡献力量。

二是树立诚信意识,经营良心餐饮。经营餐饮企业,要本着为亲人朋友做餐食的态度来做餐饮,要经得起良心的拷问,经得起社会的监督。

三是树立品牌意识,擦亮打响品牌。通过改善经营环境、提高服务质量、规范管理流程来创立品牌,向连锁餐饮、口碑名店、百年老店发展。

四是树立敬畏之心,摒除侥幸心态。海鲜餐饮经营户要认真开展自查,主动配合监管,积极承担责任。市场监管部门将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违法违规企业将纳入“黑名单”管理,并在必要时采取限入措施。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