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新时代文明实践】“家风家教好课堂” 家家幸福得安康

发表时间:2020-09-09    来源:看北海

9月5日,“家风家教好课堂”——北海市银海区妇联2020年家庭教育公益项目在贵兴社区家长学校启动。

“家风家教好课堂”——银海区妇联2020年家庭教育公益项目是由银海区妇联和北海思源成长教育工作室合作,推动家庭素质文明提升的公益项目。今年,这个项目将在银海区“家风家教好课堂”家庭教育指导微信群开展24场线上主题微课程,由老师在群内通过语音直播公开授课,群员针对传授内容进行互动探讨,分组讨论,老师根据群员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

为了更好的推进项目,该项目还面向银海区辖区内的家长招募了25名志愿者,推广家庭教育新方法、新理念,共同创建美好和谐的家庭氛围。

志愿者们表示,育儿先育己,作为父母,需要终身成长,需要具有家庭教育知识、水平、能力。他们将身体力行,影响更多家长更新家庭教育理念和方法。

家庭教育推广志愿者 劳显玲:我觉得非常荣幸,我也希望通过这一次的活动,来提升自己,让自己成为一盏灯,通过自身的学习提高自己,再把自己的光照亮身边的人。

家庭教育推广志愿者 斐文:首先我会不断地完善自己,不断地学习。然后,作为一个妈妈,把自己学习到的东西应用到家庭当中,作为一个学生家长,在孩子的班级的家长中,起到一个正面的影响作用。我自己本身也是一个老师,那我会在我的学校当中,在我的工作当中,用我学到的知识去影响我的学生,去影响我的家长,带动大家一起共同成长。

银海区妇联向25名家庭教育推广志愿者赠送了学习用书《如何说孩子才会听怎么听孩子才肯说》。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