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新时代文明实践】“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孩子们的手工制作为教师节献上一抹芳馨

发表时间:2020-09-09    来源:北海日报、北海市文明办

“人生就是一次次幸福的相聚,

夹杂着一次次伤感的别离。

我不是在最好的时光遇见了你们,

而是遇见了你们,

我才有了这段最好的时光。”

——出自《老师好》

 

马上又要迎来教师节了

今年的教师节有点特别

如果说医生是站在抗疫第一线的人

那老师就是在抗疫期间

站在教育第一线的人

疫情最严重的时候

北海市的老师们还是坚持

每天线上上课

不让疫情影响了学生们的课业

在业余时间也时刻关注着

学生们的学习进度

微薄的话语却难以承载深厚的恩情

唯有将感谢的话注入行动

在今年教师节到来之际

特别准备了教师节伴手礼制作活动

把你想表达的情谊寄托在自制小礼物上

送给最尊敬的老师吧!

在教师节到来之际,9月6日上午,市图书馆举办“生活学堂”之“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北部湾经济区图书馆服务联盟文化公益培训活动“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手工DIY制作。小朋友亲手制作精美的鲜花笔送给自己的老师,表达对老师的敬意。

“肯定教师为教育事业所作的贡献,确定1985年9月10日为中国第一个教师节。尊师重教是中国的优良传统……”在手工制作前,手工老师首先向小朋友介绍了教师节的由来,并生动讲述了古今名人尊师重道的经典故事。

活动中,两名小朋友积极上台朗诵了诗歌《长大后我就成了你》、《老师,辛苦了》,表达对老师的崇敬之意。

紧接着,手工制作正式开始。“先给笔芯贴上双面胶,接着小心翼翼缠上丝带,再接着缝制丝巾花朵,制作蝴蝶结……”老师首先给小朋友介绍制作鲜花笔所需的材料,并详细讲解了制作方法和步骤,然后给小朋友发材料包。

拿到材料包后,小朋友们迫不及待动手制作起来。“我要做得漂漂亮亮的送我的老师。”小朋友们一边念叨一边认真制作。“老师,这个应该怎么缝了?”“老师,我不会折蝴蝶结。”

老师走下讲台,手把手指导小朋友们。缠绕丝带,缝制花朵,粘上蝴蝶结……很快,精美的鲜花笔就成型了。

“我要把它送给我的班主任。”“我要送给我的语文老师。”小朋友们看着自己精心做出的鲜花笔,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活动最后,小朋友们拿着各自制作的鲜花笔一起合影,并共同祝福老师们节日快乐。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