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新时代文明实践】北海市双拥工作“三进”活动暨爱国主义教育进校园启动

发表时间:2020-09-17    来源:北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为深入开展双拥宣传和国防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部队官兵和青少年学生增强国防意识,增进军政军民团结,9月15日下午,北海市双拥工作“三进”活动暨爱国主义教育进校园启动仪式在市第七中学举行。市政府副秘书长刘海峰,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苏远信,市教育局、司法局、人社局、旅游文体局、卫生健康委、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单位领导参加了仪式。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双拥办主任、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田卫民主持仪式。

▲刘海峰讲话。

刘海峰强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双拥工作,一直把此项工作作为政治任务来抓, 军地共建活动频繁开展,军政军民关系日益密切,双拥工作氛围更加浓厚,为推动部队改革建设和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刘海峰要求,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坚持把双拥宣传和国防教育摆上重要位置,加强研究探索,凝聚军地合力,集体破解难题,推动全市双拥和国防教育工作向更高水平、更高层次迈进,为推进国防和地方建设汇聚正能量,努力在新起点上开创双拥工作新局面。

▲田卫民主持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邀请了退役军人爱国主义宣讲团成员、对越自卫还击战战斗英雄潘志保、李鹏程现场为400多名师生作了慷慨激昂的爱国主义教育专题讲座,两位老英雄结合自己亲身战斗经历,向大家讲述了什么是爱国主义精神、怎样传承爱国主义精神,精彩演讲获得掌声不断。随后,学生代表分别通过献花和朗诵的方式,向英雄致以崇高的敬意。

▲仪式现场。

▲爱国主义教育专题讲座。

▲朗诵《向英雄致敬》。

双拥工作进军营、进校园、进单位“三进”活动,主要是开展法律、文化娱乐、卫生健康、就业等拥军活动进军营,国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进校园、进机关,由北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司法局、市人社局、市旅游文体局、市卫生健康委和驻市部队开展,目的是激发和凝聚社会力量,努力为部队和官兵办实事、办好事,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部队官兵和青少年学生增强国防意识,增进军政军民团结,使其成为我市支持军队建设、开展国防教育、具有地方特色的一项双拥活动。下一步,我市将继续组织爱国主义教育、法律、文化、卫生等志愿服务队进军营、进校园、进机关单位开展宣讲和志愿服务活动,努力营造爱国拥军、爱民奉献的社会氛围,扩大我市双拥工作的影响力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