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奋进新时代 聚力强军梦”,北海市举行第20个“全民国防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0-09-18    来源:北海宣传

每年9月的第三个星期六是我国的全民国防教育日。

今天上午,由北海市委宣传部、北海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办的“奋进新时代 聚力强军梦”——北海市第20个“全民国防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在北部湾广场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伯贤,北海军分区司令员王先庆出席活动并作讲话,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苏远信主持,市国防教育委员会30多个成员单位相关领导、部队官兵以及各界群众参加了宣传活动。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伯贤作讲话并宣布活动开始

刘伯贤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全民国防教育的重大意义,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强化忧患意识、传承红色基因、涵育崇军尚武文化、增强全民国防观念,意义重大而深远。要积极依托军地资源和社会力量,扎实开展经常性的国防教育活动,努力实现教育对象、时间、地域、要素、手段“五个覆盖”,在全社会形成爱国奉献、拥军爱军的浓厚氛围。要持续抓好青少年学生国防教育,不断丰富、积极创新青少年国防教育实践活动,提高吸引力和感染力,不断强化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情感、国防观念和爱军情怀。

北海军分区司令员王先庆作讲话

王先庆指出,要充分发挥军队开展国防教育的优势,广泛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活动,努力营造全民关心热爱国防的良好氛围,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的爱国热情,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凝聚强大力量!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苏远信主持活动

活动以精彩的专题文艺表演、内容丰富的宣传板报和现场咨询服务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对国防法规、国防历史和国防知识等有关内容进行宣传和诠释,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前来参观、咨询,有效增强了广大干部群众的国防意识和国防理念,营造了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