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身边好人】来为北海好护士潘承燕点个赞吧!她进入“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9月点赞评议啦!

发表时间:2020-09-21    来源:中国文明网、北海市结核病防治院

北海市结核病防治院结核病一病区护长潘承燕进入了“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9月点赞评议。点击阅读原文,找到【37号潘承燕】为我们北海的好护士点个赞吧!

人物事迹

2020年9月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将在京隆重举行,大会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北海市结核病防治院结核病一病区护长潘承燕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潘承燕护长在全国人民大会堂领奖

▲潘承燕护长回到北海接受媒体采访

▲市领导亲自到火车站站台迎接英雄

▲热烈的欢迎现场

广西的新冠疫情最早在北海出现。2020年1月22日,北海市结核病防治院被定为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面对疫情来袭,潘承燕作为一名从事临床护理工作27年的党员,义无反顾、夜以继日地和同事们投入到隔离一病区的筹备工作中,并顺利交付使用。1月27日,疫情形势严峻,医院再次启用原结核病区作为隔离二区收治病人,接到命令,潘承燕同志迅速组织人员,细致地从清洁病房到搬运医疗物资,转运病人等,用不到半天的时间完成了病房搬迁,顾不上休息,紧接着又完成了区域功能划分,硬件设施配备工作;1月28日,潘承燕同志主动请缨,把家里八十多岁的公公婆婆交给爱人照顾,随后进驻隔离二区任病区护士长及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临时党支部书记,开始了一线征程。

▲潘承燕护长工作照

为了让病区医护人员尽快熟悉工作流程,潘承燕同志每天反复耐心对工作人员细心培训讲解,制订各项护理操作流程及防护措施并严格要求执行,确保护理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每天早上7点上班,凌晨下班成了她的工作常态,前线工作最苦最累,面对超负荷的工作量,身体和心理的双重压力,她毫不退缩,而是迎难而上,适时调整心态和工作方案,她思路清晰,部署到位,大家各司其职,经过短暂的工作磨合,病区护理工作迅速步入了正轨。除了做好日常护理管理工作,她无惧被病毒感染的风险,常常穿着笨拙厚重的防护服深入到病房为病人进行治疗、护理及心理疏导。她的坚守,给医护人员和患者吃下了定心丸。她的永不倦怠的工作精神,也给其他的医护人员注入了信心和动力。她的努力,也得到了患者的肯定,收到了患者赠予的多面锦旗和感谢信。

▲患者赠予的锦旗

在榜样力量的感召下,病区护理团队均一直坚守、奋战在一线,出色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同时她身兼临时党支部书记,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的决策和部署,以身作则,敢于担当,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抗击疫情作为检验自身能力的“试金石”,始终坚守岗位,用行动践行初心。在她的带领下,医院实现了住院病人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的既定目标,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抗疫阻击战取得阶段性胜利。“我会一直坚守岗位,竭尽全力,带领一线的同事们投入到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不获全胜,绝不收兵。”潘承燕用行动践行着党员的初心和医者的使命。

▲市卫生健康委领导迎接英雄载誉归来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