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新时代文明实践】2020年合浦县乡村学校少年宫心理健康辅导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发表时间:2020-09-25    来源:合浦县融媒体中心新媒体

9月23日, 2020年合浦县乡村学校少年宫心理健康辅导志愿服务活动在廉州镇中心小学广东路校区启动。

此次活动以“文明实践,呵护心灵”为主题、以“关注乡村学校儿童的心理健康,同享一片蓝天,共筑美好心灵,力促健康成长”为宗旨,由县文明办、县教育局、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举办,旨在加快将乡村学校少年宫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丰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内容,破解农村留守儿童亲情缺失、行为缺引、农村学校心理健康辅导教师缺乏等问题,向学生、家长、教师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树立心理健康意识,营造心理健康教育氛围,培养学生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心理品质,开发学生的心理潜能,提高学生的心理素质,推动全社会关心农村未成年人心理健康。

启动仪式上,针对少年儿童成长的心理特征,廉州镇中心小学心理辅导老师与学生们开展了以《成长》为主题的游戏互动,让孩子们通过玩游戏的方式,感受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各种不确定,寓教于乐,普及心理学相关理论知识及心理调适实际操作技能。

据了解,下一步,活动主办方将组织心理辅导老师到我县15所乡村学校少年宫开展心理健康辅导活动,为乡村学校的学生、老师和家长们进行心理健康辅导。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