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脱贫攻坚】“幸福北海·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第五集:物阜民丰

发表时间:2020-09-27    来源:北海市委网信办

2020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之年。秉持着为建设富强、开放、生态、文化、幸福新北海不懈奋斗的信念,珠城变,万物新,高楼广厦拔地起,北海,这座海丝古城如今已是现代化的国际大都市,以开放的胸怀拥抱世界。

9月21日起,北海市委网信办与广西新闻网独家策划推出【幸福北海·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系列短视频,从北海新篇、沙暖银涛、物阜民丰、网联万家、海丝魅影、愚公精神六大主题,绘就珠城景象,展现磅礴力量。

【幸福北海·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第五集:《物阜民丰》

北海市依托土地平整肥沃和海洋资源丰富优势,打造五个“万亩产业”。15.8万亩“豇豆产业基地”,产值达14.22亿元,带动9865人巩固脱贫致富成果;4.2万亩水果产业基地年产值超2.5亿元,使3450人收入增加;29.35万亩水产养殖基地年产值达74.34亿元,让9360人增收;2万亩深海养殖基地产值11亿元,1608人实现持续巩固脱贫;1.1万亩南珠产业核心示范区,带动300多户农户加入南珠养殖。

2020年上半年,全市水产品产值达102.58亿元。“北海沙虫”“北海大蚝”“合浦南珠”等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南珠养殖产业年产珍珠达1000公斤以上。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