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低碳环保】蔡锦军:举一反三 标本兼治 全力守护好北海的碧海蓝天、绿水青山

发表时间:2020-10-15    来源:看北海

10月12日下午,市长蔡锦军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研究中央、自治区环保、海洋、林业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明确目标职责,层层落实责任,确保督察反馈问题一项项整改落实到位。

蔡锦军指出,生态环境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是城市核心竞争力,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中央、自治区环保、海洋、林业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采取了一系列整治措施,取得了初步成效。各级各部门要把抓好中央、自治区环保、海洋、林业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要尽快解决环保的历史遗留问题,采取更强有力的措施强化监督管理,全力守护好北海的碧海蓝天、绿水青山。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举一反三,标本兼治,认真对照问题清单,逐一研究和细化整改措施,层层传导压力,把各项整改任务分解到具体责任单位,落实到具体工作人员,明确具体完成时限,从严从细从实不折不扣抓好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蔡锦军要求,各县区、各部门在开展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中,要主动作为,深入群众广泛倾听诉求,细致查找问题源头,妥善解决生态环境保护与人类生产活动的矛盾;要加大对破坏生态环境案件的查处力度,依法办案,同时抓好对群众的宣传引导工作,让保护生态环境成为群众的自觉行动。

副市长李克纯、欧余军、陈勋,市政府秘书长郑定雄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