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文明创建】“北海号”再战国际大赛!“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11月启动

发表时间:2020-10-16    来源:看北海

11月,2020“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中国北海站)将扬帆起航。10月13日,赛事新闻发布会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举行,发布赛事相关情况。

北海市旅游文体局党组书记 李才能:本届赛事将在北海举办为期一周的活动,设置OP组别竞赛、龙骨帆船统一组别竞赛、公开组别竞赛以及风筝板、帆板系列赛事。各项赛事以场地赛和绕岛赛两种形式开展,场地赛拟定在银滩附近海域举行,绕岛赛围绕涠洲岛海域开展离岸赛事。

本届赛事将首次联动北海两大标志性景点,将北海银滩与涠洲岛联结在同一赛事中,分别以帆船、帆板、风筝板等多种竞赛形式进行场地赛和绕岛赛,从而彰显水上运动跨海赛事魅力,全景展示北海海洋景观运动资源。

本届赛事拟邀请20至30家专业帆船俱乐部及船队参赛,包括来自中国、美国、意大利、荷兰、德国等多个高水平帆船赛队,其中境外船队成员均已在中国。参赛队伍中包括各大国际、国内赛事的众多冠军船队名将,他们将率领各自的船队向最终冠军发起强有力的冲击,2019年有着优异成绩的中国“北海号”也将再度扬帆出战。

目前,赛事组委会已进行了长时间的筹备。赛事期间将举办一系列的配套活动,包括启航仪式、赛事欢迎仪式、“一带一路”北海主题展、“跟着主播去北海”、水手之夜、北海海洋环保活动、海洋运动电影展等。通过系列活动让更多人零距离感受海洋文化,激发参与航海运动的热情。

广西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意文表示,2019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获得了国际帆船联合会及各参赛国家官员和赛队的高度认可,对促进广西拓宽海上通道、推进向海经济大发展有着积极意义。2020年,希望以此为突破口,加快推动广西水上运动及其产业发展,使广西成为国际帆船航线中的重要区域,继续以体育搭台主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回顾一下去年的赛事精彩片段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