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文明创建】“我们的节日——重阳”2020年北海市创城大舞台活动暨 道德模范故事汇巡演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2020-10-26    来源:

1023日晚8时,由市文明委、市创城指挥部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创城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承办,市文艺交流中心、市总工会工人文化宫协办的“我们的节日——重阳”2020年北海市创城大舞台活动暨道德模范故事汇巡演在工人文化宫南门广场举行。市文明办主任苏政出席活动,道德模范、中国好人代表,文明单位代表及市民群众500余人参加活动。 

晚会现场歌舞《今又重阳》、二重唱《带着父母去登高》、粤剧小戏《龟仔创城纪》、女声独唱《好榜样》、小品《创城你我他》、歌舞《自豪的建设者》《我们的新时代》、国粹戏曲《好戏连台》等节目为观众呈现出一场视觉盛宴,情景舞蹈《我最崇拜的人》颂扬中国好人骆春伟事迹、情景诗朗诵《大海的儿女》歌颂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农勇汉、郑文舟舍己救人的英雄事迹、舞蹈《牛拉港》以舞之美讲述中国好人陈光权新时代愚公精神,传递道德正能量,倡树文明新风。创城知识问答环节,观众热情参与、积极互动,活动氛围十分活跃。  

舞蹈表演《今又重阳》。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台上表演者们通过动听的歌声以及灵动的肢体动作展现出重阳的温馨之意,虽浓浓秋意,但温暖缓缓地包裹着现在在座的每一位观众,如沐春风。

舞蹈《带着父母去登高》。

自古以来,我们就有重阳节出游赏景、登高远眺、观赏菊花、饮菊花酒等传统习俗,在这基础上,更多的是陪伴父母,又是一年重阳佳节,我们不仅要感谢这个伟大的时代,感谢伟大的祖国,也要感谢父母孕育我们生命,陪伴我们成长! 

创建全国文明城知识问答。

小细节、大文明,北海创建文明城正在进行时,北海文明在延伸、在提升,在进步。文明不单只付诸于我们每一个人的行动中, 还需要牢记在我们每一个人的脑海中。

晚会现场,群众热情高涨,以舞台为辐射点,来围观晚会的群众把活动现场围得严实。精彩的知识问答使得现场气氛一度达到顶峰。 

情景舞蹈:《我最崇拜的人》

展现了人民英雄骆春伟舍生忘死,逆火而游,用钢铁般身躯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伟大精神。人虽逝,神尤在,骆春伟的精神和他“我不上谁上”的豪言壮语永远镌刻在了这座城市的记忆中! 

情景诗朗诵:《大海的儿女》

随着庄重的诗词铿锵有力地叙述,将一对普通的夫妻不平凡的事迹缓缓呈现在人们面前,这首诗朗诵记录的是“北海市见义勇为英雄”农勇汉、郑文舟夫妇;平凡的人总有不平凡的力量,他们成为了大海的儿女,也成为了我们心中永远的标杆。 

随着节目的缓缓进行,巡演来到的整场演出的中段,好看的演出是不是吸引了你的目光呢?第二场的创建全国文明城知识问答马上带你放松你的眼睛,活动你的大脑。

原创舞蹈:《牛拉港》

随着台上舞蹈演员表演结束,观众们还沉浸在精彩的表演中,《牛拉港》记录了道德模范陈光权用他30年时间,一人一牛一杵建成涠洲岛马拉港的优秀事迹,一名普通的岛民用30年让我们看到了他身上的那股坚韧不拔、坚持不懈的精神,上演现实版愚公移山,令人感叹,值得学习。

小品《创城你我他》

年过六旬的陈光权,如今在“马拉港”旁,每天放牛、巡逻、维护、维护港口,每天看着渔民从港口平安出入,成了他最大的心愿。创建文明城市活动里能涌现出越来越多的新时代“愚公”式的奋斗者,少不了前辈们的影响,新一代在用他们的坚持和实际行动为北海创城献出更多的光和热。 

歌舞《自豪的建设者》

在北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进程当中,我们颀喜地发现北海文明在延伸、在提高、在进步,全民参与城市建设、做文明和谐北海人,让我们感受到秋的收获,每个人都是这座城市自豪的建设者!

国粹戏曲:《好戏连台》。

京剧独具特色且历史久远,浓郁的文化体验+表演,引起了群众们的一阵阵掌声和叫好。

最后一个节目是歌舞《我们的新时代》。

今年是独具意义的一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攻坚之年,我们将共同见证中国共产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是全体中华儿女不忘初心、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时刻,我们将迎来属于我们蓬勃发展的新时代!!!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