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文明创建】北海城市主题歌曲正式揭晓:《北海之恋》突出重围成金曲!

发表时间:2020-11-27    来源:北海日报

《北海之恋》正式晋升为北海的主题之歌

它的主旋律即将唱响北海大地的每一个角落

《北海之恋》歌曲展示。李君光 摄

今年8月,我市面向国内社会各界公开征集城市主题歌曲后,得到了全国广大音乐工作者的积极响应。截至今年10月,全市共征集到350首主题鲜明、风格多元的原创歌曲。经过专家评委、专业人士的评审和广大网友的踊跃投票,共有8首歌曲脱颖而出。其中,由祝家家作曲、张濛作词的原创歌曲《北海之恋》荣获金奖,正式成为北海城市主题歌曲。《大海之上》《啊!北海》获得银奖,《醉北海》《北海》《最北海》《遇见北海》《就想去北海》获得优秀奖。

一首歌牵动一座城,一座城唱响一首歌。11月24日晚,“一座城一首歌·唱响北海”城市主题歌曲征集大赛颁奖晚会在市人民剧场举行,北海城市主题歌曲正式揭晓。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陈建功,中国文联副主席郭运德,市委副书记廖立勇出席并一同见证奖项揭晓。

据了解,近年来,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北海进入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经济社会各个领域态势喜人,广大市民的自豪感不断提升。征集推出北海城市主题歌曲,旨在诠释北海深厚的人文历史底蕴,展示北海对外开放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使之成为北海独特的文化符号和亮丽名片。

▲廖立勇为金奖歌曲《北海之恋》创作者代表颁奖。李君光 摄

晚会上,8首获奖歌曲通过歌舞结合演出的形式,向领导嘉宾及市民一一展示。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伯贤在晚会上致辞。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唐正柱,北部湾发展研究院院长吕余生,国务院原参事任玉岭,市领导宋云中、柳金红、杨志远,北海市老领导彭巨星出席颁奖晚会。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