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新时代文明实践】把“解忧超市”办到老百姓的心坎上!王乃学认领“微心愿”温暖群众心

发表时间:2020-12-08    来源:北海日报、看北海

12月7日,市委书记王乃学来到海城区幸福里社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暨逛“解忧超市”访“三事”活动,认领群众“微心愿”,帮助困难群众圆梦“微心愿”。他强调,要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真正把“解忧超市”办到老百姓的心坎上,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确保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地见效。

王乃学在幸福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逛“解忧超市”,认领微心愿,帮助困难群众圆梦“微心愿”。

许振国 摄

当天上午8时30分许,王乃学身着印有“北海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党员志愿者的红色马甲衫,来到幸福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认真听取社区居委会主任江文就深入开展解决老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以下简称“三事”)所作的汇报,对该社区的创新做法以及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据了解,全市党员干部进社区访“三事”周活动于12月启动以来,幸福里社区把解决“三事”作为社区治理的发力点和突破口,探索建立“五单”(党员问单、群众点单、组织验单、社区派单、群众评单)工作闭环,形成了“五味”(原味集“三事”、辣味议“三事”、真味分“三事”、土味理“三事”、甜味品“三事”)的工作成效,将群众的“三事”汇集到社区“解忧超市”,推动“三事”通解,进一步改进干部作风,有效激发了组织活力,极大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

随后,王乃学走进“解忧超市”。琳琅满目的“微心愿”挂了满满一“货架”,“微心愿”人的基本情况、“商品”需求、被认领人信息一目了然,有需要米、油、纸尿裤、棉被、电饭锅、接送小孩上学等等,都是老百姓日常生活中的一些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有的已经被认领,有的待认领。

王乃学指出,“三事”已经从发动式变成了自愿式,从运动式变成了常态化,认领“微心愿”的有政府、有企业、有个人。希望社区所有的党员干部有时间经常到“解忧超市”认领百姓们的”微心愿“,确保活动常态化,真正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帮助困难群众完成“微心愿”,奉献“微爱心”。

王乃学帮助黄家贵老人圆了“微心愿”,让他的家人非常感动。

视频来源:看北海

王乃学来到“货架”前,取下两张“微心愿”卡片。一位叫黄家贵的老人需要一床棉被和一个电磁炉,另一位吴秀娟老人需要一张摇椅及一个暖手宝。王乃学在认领人一栏写下了自己的名字。随后,亲自来到两位老人家里,送去了“微心愿”“商品”,并祝老人晚年生活幸福,健康长寿。

“微心愿”实现了,吴秀娟老人开心地笑了。

许振国 摄

王乃学强调,群众利益无小事,我们通过“三事”通解,把虚事做实,打通了解决群众困难“最后一公里”的问题,真正实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地见效,实现了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地见效,实现了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落地见效,实现了提升党员干部自身素质落地见效,实现了解决群众困难问题落地见效。通过建立“解忧超市”,不仅解决了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还可以调动市场的积极性。同时,这也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以及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有机组成部分。全市各社区要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摸清挖透社区群众的需求,身边的“三事”,分门别类归结到“解忧超市”,逐一进行解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领导彭鸣达、刘伯贤、蔡立华一同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