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文明创建】奋斗光荣!一批广西五一劳动奖和工人先锋号获得者及“北海工匠”近日被授奖

发表时间:2021-01-06    来源:北海晚报

上月31日下午,北海市荣获2020年广西五一劳动奖和工人先锋号集体和个人授牌仪式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市委副书记廖立勇出席仪式。

据悉,2020年北海市共有广西北海精一电力器材有限责任公司、北海银河城市科技产业运营有限公司运营服务部等8个单位、集体获得广西五一劳动奖章和广西工人先锋号称号,合浦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等4个集体在复工复产劳动和技能竞赛中获得广西工人先锋号称号,北海新绎游船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德军等5名个人获得广西五一劳动奖章。

授牌仪式现场。来源北海市总工会

会议指出,一年来,全市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主人翁精神积极投身建设富强、开放、生态、文化、幸福新北海的实践,为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硬仗、夺取双胜利建功立业,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使命。

会议强调,“十四五”时期,我市迫切需要广大劳动者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足本职担当实干,提升建功立业本领,在推动北海高质量发展中实现更大的人生价值。全市要加大对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宣传力度,大力开展以劳动创造幸福为主题的宣传教育,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良好社会风尚更加深入人心。

获奖具体名单如下:

3个获得广西五一劳动奖章的单位

◆ 广西北海精一电力器材有限责任公司

◆ 广西跨越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 北海市第二实验学校

5位获得广西五一劳动奖章的个人

◆ 刘德军 北海新绎游船有限公司总经理

◆ 陈静娇 北海涠洲岛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保洁队长

◆ 韦志红 北海市银海区机关幼儿园园长

◆ 杨自广 北海市城市绿化管理站西区管理所所长,派驻合浦县石康镇水车村第一书记

◆ 谢庆辉 北海市铁山港区人民医院党支部委员、内儿科副主任

5个获得广西工人先锋号称号的集体

◆ 北海银河城市科技产业运营有限公司运营服务部

◆ 北海京环环境服务有限公司作业与安全部三中心

◆ 广西中粮生物质能源有限公司酒精车间

◆ 北海市人民医院国家海上紧急医学救援队(赴鄂医疗队)

◆ 北海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二大队

4个在复工复产劳动和技能竞赛中

获得广西工人先锋号的集体

◆ 合浦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

◆ 广西投资集团北海发电有限公司运行管理部

◆ 广西合浦湘桂糖业有限公司动力车间锅炉工段

◆ 北海市中级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

为进一步推动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在全市营造“工人伟大、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激发全市广大职工以主人翁姿态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火热实践,同天下午,“北海工匠”命名颁奖大会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市委副书记廖立勇为获命名的10名“北海工匠”颁奖。

颁奖大会现场。谭华懿 摄

这十位“北海工匠”都有谁?

我们一起去看看↓↓

这些“北海工匠”涵盖了工艺、电力、工业、食品、珠宝等行业各业。他们掌握绝技绝活、工艺专长,独当一面,成为行业标杆。他们精益求精、传承创新、追求卓越,在平凡岗位上书写不平凡故事,生动诠释了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真谛。

为你们点赞!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