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公民道德建设】北海市举办“道德讲堂”暨 “勇担当 善作为”先进典型宣讲活动

发表时间:2021-01-13    来源:北海市公安局

为热烈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巩固文明单位创建成果,1月6日,北海市文明办、北海市公安局成功举办了“道德讲堂”暨“勇担当 善作为”先进典型宣讲活动。北海市文明办主任苏政,北海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范虎林等出席活动。

近年来,全国文明单位北海市公安局加强民警、辅警的道德教育,深入挖掘公安系统内部身边好人的道德故事,弘扬道德正能量。举办“道德讲堂”暨“勇担当 善作为”先进典型宣讲活动,旨在通过组织“勇担当 善作为”候选对象上台讲述自身实绩通过“身边人、身边事”,教育激励广大公安民警、辅警进一步铸牢忠诚警魂,切实增强践行新使命的责任感、紧迫感,切实增强担当作为的思想、政治和行动自觉,着力营造履职尽责、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在宣讲会上,北海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支队福成责任区大队副大队长黄明雄、北海市公安局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副书记陈海、北海市第二看守所所长陈军、北海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副所长莫海鹰、北海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第一大队大队长郭昌、合浦县公安局廉州派出所四级警长刘国纬、北海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支队技术大队警务技术四级主管周婷、北海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支队综合大队教导员张梓清、北海市公安局东街派出所辅警张小燕等9名同志,通过讲述自身从警初衷、从警经历和担当作为事迹,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优秀民警辅警以“承担了什么风险、破解了什么难题、干成了什么实事”为导向,在各自的平凡岗位上,努力奋斗,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他们平凡而感人的故事,感动着在现场聆听的每一个人,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活动结束后,参加此次活动的民警辅警代表一致表示,要向先进学习,向榜样学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和自治区党委提出的“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决策部署,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续推进文明城市、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把“创造一流业绩,锻造一流队伍”的各项措施抓实抓牢,勇担当,善作为,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