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银海大队出动警力开展整治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

发表时间:2016-05-11    来源:北海晚报

 

  北海晚报讯:5月5日,市交警支队银海大队在辖区内设置检查点,开展整治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统一行动。据统计,此次整治行动,大队共出动警力6人,警车2辆,检查过往车辆65辆,查处酒后驾驶行为1起,整治取得显著成效。

 

  当天中午,银海大队福成中队在福成三角坡路段设立查缉点,开展“酒驾”整治行动。行动中,执勤民警利用酒精测试仪对过往机动车驾驶员进行逢车必查,一经发现有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嫌疑的,立即采取控制嫌疑人、固定证据等果断措施,一经查实有“酒驾”行为的,一律从严处罚。

 

  当天晚上,大队以平阳执法服务站为依托,执勤民警主要针对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开展夜查行动。民警通过观察车辆行驶轨迹和驾驶人的表情,充分利用驾驶员打开车窗、开口交谈等细微环节,探明车内是否有酒气,初步判断驾驶员是否酒后驾驶。对于检测不配合的驾驶员,如检测时含着不吹、或往嘴里吸或有气无力的,现场民警耐心讲解、劝说,进而批评教育。同时,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材料、摆放宣传展板等形式,大力宣传“开车不饮酒,酒后不开车”的文明交通理念,向过往驾驶员介绍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给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朱富丽)

责任编辑:罗 钊毅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