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北海交警支队多管齐下整治交通乱象

发表时间:2016-05-11    来源:北海晚报

 

  北海晚报讯 为进一步改善中心城区道路通行秩序,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北海交警支队紧盯涉及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交通拥堵问题,积极回应民生诉求,不断加强道路交通综合管理,有效提高了道路通行效率。

 

  强化联合协作,大力开展“路边市场”专项整治。旅游区大队主动与银海区城管局沟通,专门抽调警力与银海区城管局组建联合执法组,对市场周边商贩占道经营、乱摆乱卖、车辆乱停乱放等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顿。海城大队对贵州市场、南珠市场、金癸市场的交通违法行为,采取定点执勤与街面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全面严管整治,加大对市场周边道路车辆乱停乱放、违章摆摊、出店经营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

 

  警力下沉,全力加强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整治。海城大队集中精干警力对海城区第二小门和市第二实验小学的门口及周边路段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落实交警和协警维护疏导交通,并设置了为接送学生非机动车、摩托车车辆临时停放与通行区,有效保障了学生上下学安全和缓解“接送”的难题。银海大队设立“护学岗”,安排警力于上下学时段在平阳学校、横路山小学等校园门口及周边路段执行护学任务,疏导维护交通秩序,规范接送学生车辆停车秩序,保障校园周边的交通安全。旅游区大队以银滩镇中心小学、华侨小学、银海区一小、银海区二小为管控重点,全面加强学生上下学时段的警力部署,切实加强对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维护和指挥疏导。

 

  重拳出击,扎实推进酒驾整治常态化。为预防和减少涉及酒驾醉驾的道路交通事故,各大队统筹警力安排,重拳出击整治酒驾醉驾,确保市民出行安全。

严管严控,狠抓机动车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各大队根据辖区内涉牌车辆上路行动的规律和特点,采取定点检查与巡逻管理相结合,严守“逢疑必查”的整治要求。旅游区大队有针对性开展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对嫌疑车辆及驾驶员严格落实号牌缺少或者损坏必查、新车旧牌或者旧车新牌必查、悬挂外省市号牌必查、遮挡或者污损号牌必查、无牌无证必查、不按规定安装号牌必查的“六必查”措施,坚决做到不排除嫌疑不放过,重点加强对15项涉牌涉证违法的查处。银海大队依托辖区福成镇宁海村委设置的固定执勤检查点,严查摩托车无牌无证、无证驾驶等违法行为。海城大队持续加大对路面的管控力度,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和机动车查缉布控系统的运用,严查严处涉牌涉证车辆,成功查获了多辆涉牌涉证车,有力打击和震慑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保障群众合法利益,维护辖区良好道路交通秩序。(高诗琴)

责任编辑:罗 钊毅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