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北海交警打击酒驾交通违法行为取得成果

发表时间:2016-06-16    来源:北海晚报

  北海晚报讯 为有效遏制和减少夜间酒驾等严重交通行为,全力预防涉酒道路交通事故发生,5月1日至5月31日,北海交警支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酒驾、毒驾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不断加强酒驾、毒驾违法行为突出区域和时段的管控,切实形成严查、严管、严控、严治的高压态势。

 

  为切实加强辖区路面秩序管控力度,特别在4月30日和5月5日、12日、19日、26日全国统一行动日期间,交警部门合理安排勤务,科学部署警力,强化整治措施,有力打击了辖区酒驾毒驾交通违法行为。一是发挥“点”的作用,结合第二季度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专项整治行动,通过在执法岗亭、临时检查点、高速公路检查站等执勤点,采取“望、闻、问、测”的方式对过往车辆的驾驶人进行严格检查。二是加强“线”的巡逻,由巡逻组民警在辖区重点路段、重点时段进行不间断巡逻,对发现超速行驶、行驶路线曲折等现象的车辆,及时进行拦截查处,严厉打击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三是掌控全“面”,综合运用智能交通系统,对涉酒驾驶多发区域及驾驶人实施信息制导,路面拦截,精确有效打击,坚持线上线下全面监控,有利于全面掌握辖区信息,切实提高民警的工作效率,有效维护辖区人民群众的安全。

 

  开展整治行动期间,支队围绕“醉驾入刑”五周年这一重要的时间节点,开展多种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一是民警在开展行动过程中,积极向驾乘人员宣传“醉驾入刑”的相关法律法规以及酒后驾驶的危害性,并通过相关案例进一步敲响群众拒绝酒后驾驶行为的警钟,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酒后驾驶、毒驾违法行为的发生;二是通过报纸、电视、广播、两微一平台等多种媒体,加大对社会面的宣传教育,发布“开车莫喝酒,酒后莫开车”、“珍爱生命,拒绝酒后驾驶”等提示语,提醒广大群众提高自制力,为了自身与他人的安全,杜绝酒后驾车,着力营造人人监督酒后驾驶的社会氛围;三是主动联络新闻媒体,邀请记者随警作战,对开展机动车酒驾、毒驾整治过程中进行全程摄像,及时宣传报道行动开展动态和战果,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形成集中整治宣传的规模效应,争取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理解、支持。(洪艳)

责任编辑:罗 钊毅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