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机场交警中队联合相关部门 开展打击“黑的”非法运营专项行动

发表时间:2016-06-16    来源:北海晚报

联合执法组对涉嫌非法营运的车辆进行检查取证。 秦保息摄

 

  北海晚报讯 近日,银海交警大队机场中队再次联合市交通运管处、机场派出所等单位开展联勤联动,大力打击从事非法运营的“黑的”。这是机场中队5月中旬开展第一波专项行动后的再次发力,有力地打击了私家车非法运营行为。

 

  从4月下旬开始,随着北海市区打击私家车非法运营力度的加大,大量“黑的”转移到机场从事非法揽客,严重侵害了正规营运车辆及旅客的合法权益。为此,机场交警中队联合相关部门开展了打击非法营运专项行动。

 

  第一阶段,机场中队经过前期十几天的细致摸排和研判,掌握了机场内“黑的”车辆信息和非法运营规律特点。4月下旬,机场中队将“黑的”在机场非法运营的相关信息通报给市交通运管部门,并提出联合开展打击“黑的”非法运营专项行动。运管部门接到通报后高度重视,多次派人进场核查情况,并与机场中队商讨整治方案,以期用好用足各自执法措施和法律依据,依法上限处罚,形成最大化的执法合力和执法震慑效果。

 

  第二阶段,机场中队强化舆论宣传,制作了一批宣传单在候机楼停车场出入口、货运站停车场等“黑的”非法运营活动多发区域进行发放,营造严厉打击整治非法运营声势。同时,机场中队强化阵地控制,落实人盯车巡管控措施,将辖区“黑的”屡禁不止的重点部位设置为“必巡点”,加大管控和震慑力度,对重点嫌疑“黑的”逐一拦截检查,同时向司机进行有针对性的政策宣传,表明整治态度和决心。

 

  第三阶段,择日分批次设置检查点实施现场查控和重拳打击。行动中,执法队员共分为四个行动小组,分别负责信息通报、路面拦截、现场取证、旅客转运。各小组密切配合,速战速决,整治行动取得良好的效果。

经过两次重拳出击,有效地打击和震慑了机场内非法营运的“黑的”,起到了管理与预防并重、整治与宣传同步的双重效果。(秦保息)

 

 

 

 

责任编辑:罗 钊毅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