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北岸周边交通乱象取得阶段性成效

发表时间:2016-08-24    来源:北海晚报

民警对无驾驶人在现场的车辆依法进行暂扣。茅丽娥 摄

 

 

  北海晚报讯 为进一步净化辖区交通环境,维护良好的市容市貌,自7月12日起,市交警支队海城大队积极联合城管、工商、食药监等部门对北岸周边交通乱象、占道经营等违法行为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整治行动中,大队值班领导亲自带队,联合城管、工商、食药监等部门开展整治行动,以广东路茶亭路至海堤街路段、海景大道、上海路、湖南路为重点,采取定点检查和走动巡逻的相结合勤务模式,全面清理北岸周边道路交通乱象。一是严厉查处机动车在道路上或占压消防通道、盲道、出租车临时泊位及路口范围、非机动车停车泊位等法律法规明令禁止的影响通行或存在安全隐患的违法停车行为。二是查处取缔辖区主干道、次干道、交通路口及公共场所周边各类车辆违法占道经营摊点。三是对水产品运输车辆洒漏鱼汁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四是严整车辆乱停乱放违法行为,对有驾驶人在场的当场给予口头警告劝其驶离,对无驾驶人在场的车辆依法暂扣,严重影响道路通行的则采取强制拖移措施。

 

  同时,大队执勤执法人员充分利用执法记录仪、照相机、手机等科技设备固定违法事实和证据,并对违规行为按照规定进行严厉处罚和给予口头教育,正确引导广大商家、市民牢固树立交通安全文明意识,自主自发地维护辖区道路交通秩序。

 

  据统计,从7月12日至8月16日,共查处违停784起,拖移电动车236辆,拖移二轮摩托车29辆,拖移小车1辆,三轮摩托车2辆,拖移老人车1辆,暂扣面包车1辆,处罚大货车闯禁区违法行为4起,整治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茅丽娥)

责任编辑:罗 钊毅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