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侨港镇美食协会成立 打造美食品牌 创建风情侨港

发表时间:2016-08-24    来源:北海日报

琳琅满目的侨港特色美食。 邓召娇 摄

 

  在北海,说到吃宵夜,人们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侨港的美食。那么,侨港最有名的美食有哪些?它们都有什么特色呢?为了给读者解答这些问题,记者采访了近日成立的侨港镇美食协会会长吴玉明。

 

  让人目不暇接的侨港美食

 

  炒螺、糖水、炒冰、越南卷粉、蟹仔粉、煲仔粉……这些都是侨港人最引以为傲的特色小吃,市区的市民舍近求远去侨港,各地游客慕名而来,就是为了品尝这些中西风味相结合的特色小吃。

 

  每到夜幕降临,侨南、侨北一带车水马龙,极其热闹。据了解,仅仅是桥南路短短几百米,就分布有若干家卷粉店、炒螺店、蟹仔粉店及蛋糕店、烧烤店等等。

 

  华侨卷粉是侨港的特色小吃之一。华侨卷粉向来以皮韧、馅多出名,再加上秘制的汤料,口感让人回味无穷。记者了解到,华侨卷粉的皮是由米浆做成,而馅料种类非常多,有虾仁的、马蹄瘦肉的、香菇瘦肉的等等,店主告诉记者,每天都会购入新鲜的食材,做到安全制作,口感新鲜。

 

  让大家流连忘返的还有侨港的炒冰,记者来到炒冰的制作现场看到,炒冰的种类繁多,有椰子炒冰、菠萝炒冰、杂果炒冰等等,均是用新鲜果肉榨出的果汁在炒冰机上直接制作,不添加任何添加剂、色素、果酱等等,每一份炒冰都散发着水果的香味,非常可口。

 

  同时,用料实在、品种齐全、口感香甜的华侨糖水也非常受欢迎,比如清补凉、芋头西米、绿豆海带等,顾客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自行搭配。

 

  引导有序发展,打造特色品牌

 

  如今,侨港美食已经“名满天下”。但是,随着侨港美食越做越大,美食的质量、经营的服务质量等方面的问题也随之而来。为了打造和维护好这一来之不易的品牌,在侨港镇党委、政府和银海区食药监局的引导和支持下,侨港镇成立了美食协会。该协会的成立,能够为会员提供良好的服务,维护会员合法权益,协调沟通政府与餐饮业之间的联系,并指导侨港餐饮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据介绍,目前协会会员已达50名,均为在侨港镇经营餐饮业的店主,加入美食协会的会员,将按照协会的章程,接受协会的指导,严守饮食生产的安全关,做到安全生产,服务群众。

 

  侨港美食协会的成立为侨港的特色小吃提供了打造品牌的平台。该区商贸旅游局、食药监局等相关负责人都表示,将对侨港镇的餐饮业加强监管,引导其有序发展,确保食品安全,打造品牌特色,努力建设美丽小镇,风情侨港。同时也希望侨港的餐饮业业主在经营过程中把好食材的安全关,做到真材实料,实现自我监督和管理,提高商家环境舒适度和店面规模档次,整治好周围的环境,共同将侨港美食打造成北海新的美食品牌、新的名片。(见习记者 邓召娇)

责任编辑:罗 钊毅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