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安静!畅通!整洁!长青路夜市一改往昔“脏乱差”

发表时间:2017-01-17    来源:

  近日,记者夜行经过长青路时发现,这里一改往昔“脏乱差”形象,整段长青路沿线变得十分整洁通畅。

  记者获悉,海城区持续深入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继续巩固和扩大整治成果。其中,长青路夜市占道经营现象得到了较好的改善。

  10日晚,记者在长青路看到,由于夜市的撤走,道路两侧变得宽敞,当初的双车道终于恢复四车道。仔细观察地面,记者还发现,原本油污遍地的人行道,如今也被清理得干干净净。由于长青路靠近城区中心路段,为了缓解市区的停车问题,道路两侧还被交警部门施划了部分机动车停车位,许多车主可以有序地将汽车停放在此处。

  “以前这段路一到晚上就堵车,和行人混淆同行,心惊胆战的。”附近的一位店主告诉记者,虽然长青路夜市满足了大多数市民逛街吃宵夜的需求,但牺牲的是道路的通行效率和行车安全。

  当晚,记者在现场遇到了一位正在长青路饭后散步的邹大爷。据邹大爷透露,由于住得离长青路很近,他经常晚上散步经过该处。但晚上夜市出摊后,随处倒的泔水也积在排水口处,导致食物发臭,污水横流,走动起来并不方便。长青路得到整治后,他们这些附近居民拍手叫好。

  记者从海城区中街街道办事处了解到,为了坚决落实海城区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该处下达通知,责令长青路夜市所有摊主一律不准再出街开摊。目前,长青路夜市已经停业。该处有关负责人表示,自开展“百日行动”以来,该处对长青路沿线的商铺进行摸索排查,拆除沿线商铺设置的所有违章建筑。经过整治,长青路整治效果已经初显,并得到群众支持。目前,长青路已施划部分机动车停车位,满足附近市民临时停车需求。此外,该处还安排有城管执法人员,每天日夜在该区域进行巡逻,严厉打击占道经营,使整段长青路保持“无乱摆、无占道”的良好风气。

责任编辑:罗 钊毅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