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春节假期进出北海市车流量达37万余辆

发表时间:2017-02-04    来源:北海日报

  笔者从市交警部门获悉,春节假期期间,市区多个路段出现短时交通流井喷现象,但在交警部门的有效管控下拥而不堵。1月26日24时至2月2日24时,进出北海市区的车流量达到374620辆,全市道路交通总体平稳,未出现大面积长时间拥堵的情况,市内各大景区交通秩序井然。

  据交警部门统计,截至2月2日24时,北海市出城车辆达到204258辆,进城车辆170362辆。其中,大年初四(1月31日)进出城车流总量达到64522辆,呈现整个春节假期的单日高峰,大年初三(1月30日)单日的交通流量也达到61142辆,假期前两天(27日、28日)进出城车流辆为4万辆左右,其余维持在日均5.5万辆左右。交警也根据实际情况调整了各进出城主要路口的信号灯配时,并增派警力进行疏导。同时,北海交警122指挥中心通过路面监控对道路情况进行24小时不间断的巡查,发现情况第一时间调派警力赶赴现场进行处置,全力应对客流返程的情况。

  据悉,春节假期期间,北海交警支队共出动警力2356人次,788辆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633起。全市共发生大小道路交通事故418起,其中简易程序处理的轻微财产损失事故341起,一般程序处理的道路交通事故77起,共造成1人死亡,89人受伤,全市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率与往日基本持平,全市道路交通总体平稳。

  春节假期期间,北海交警支队共通过微博、微信以及官方新媒体平台发布实时路况信息或交通动态信息120条次,通过路面LED电子屏幕发布各类交通安全提示600余条,通过短信平台发送信息6万余条,发放各类交通安全宣传资料2万余份。

责任编辑:罗 钊毅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