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参与交通劝导 优化交通环境

发表时间:2017-03-14    来源:北海日报

  “很多路口的交通情况比以前好了很多,等红绿灯的时候不管是行人还是车辆都很有秩序,整体感觉非常好”,近日,正在耐心等待红绿灯的市民陈女士告诉记者。如今我市交通环境的改善不仅与市民的自觉性紧密联系,还得益于那些无论天气如何都依然坚守岗位、为市民疏导交通的工作人员——交通劝导员。

  记者发现,自去年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我市部分路口除了日常维护交通秩序的交警外,还多了几名身穿黑制服和红白条纹褂子的交通劝导员。近几年我市道路有所增加,外来人口及车辆数量不断增长,而警力却没有太大改变,很多路口警力无法覆盖。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聘请交通劝导员95名,改善警力无法兼顾到的路口交通秩序。

  据了解,这些交通劝导员主要分布在北海大道与广东路交叉路口、北部湾路与四川路交叉路口及商场附近等人流量大的地方,分四个时间段在早、中、晚上下班高峰期工作,工作日期间每天工作六个半小时,周末上班三个小时,休息一天。由于交通劝导员没有执法资格,群众认可度不高,因此每个路口均设有正式交警一起疏导交通。

  刚刚结束执勤的交通劝导员李希文告诉记者,他来自湖北,去年10月份报名加入到了北海的交通劝导员队伍中。经过交通劝导员及交警的引导,如今北海的交通情况得到很大改善,也让自己很有成就感,希望能继续为北海的发展出力。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海城大队负责人告诉记者,交通劝导员的加入,使我市交通环境得到很大改善,效果明显。下一步,将适当增加交通劝导员,扩大我市交警管控覆盖面。

责任编辑:罗 钊毅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