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一次路检被记25分,“鲨胆”司机做了什么事?

发表时间:2019-07-25    来源:北海晚报

小伙伴们都知道 

开车要带证件 


最近一位司机

在高速公路上

被交警叔叔逮个正着
 

被记25分 

罚款3600元 

7日行政拘留的处罚 

 

这位老哥究竟干了什么事? 

↓↓↓ 

仅有B2驾照 

竟然驾驶 

A1D车型、核载53人的大客车 

还使用假驾驶证 

和假身份证企图蒙混过关 

 

这名罔顾车上乘客安全 

并挑战法律底线的男子 

近日在桂海公安检查站 

被北海市公安局 

交警支队 

高速公路管理一大队查处 

 

7月16日21时20分许,该大队依托桂海公安检查站开展整治行动,在对一辆桂M 91××3大客车进行检查时,发现该车驾驶员未系安全带,民警当即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并示意司机将车辆靠边,到站内接受处罚。 

 

细心的民警发现 

在要求该驾驶员 

出示相关证件时 

其表现出 

明显的慌张的表情 

和动摇的眼神 

疑似有“隐情” 

 

果不其然,司机出示的驾驶证经“警务通”查询显示未存在该驾驶证信息,民警要求驾驶员出示身份证,驾驶员一直说身份证忘记携带了,且一直说民警查询错误,并坚称驾驶证是真的去年还接受过处罚。僵持一阵后,驾驶员突然说找到了身份证,经过对比身份证与驾驶证号码是一致,民警又反复进行查询均显示未存在该驾驶证信息。因为查询不到信息,民警告知驾驶员将面临无证驾驶、使用伪造驾驶处罚,并带回大队进一步处理,可该驾驶员还是坚称自己的驾驶证是真的。在僵持了十几分钟后,该男子突然拿出手机给民警看,说手机照片中的驾驶证才是他的驾驶证,照片中驾驶证是一位叫马某某的男子,经过查询该马姓的驾驶证准驾车型为A1D是真的,但一看这本真的驾驶证照片明显与被查处男子根本不是同一个人,该男子的第二个谎言又被民警揭穿了。 


此时民警已经明确 

该男子提供的驾驶证 

身份证均为假证 


北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高速公路管理一大队供图

 

而该男子 

还是拒绝提供真实姓名 
 

于是,民警电话询问车主是否知道该男子的姓名,得到了惊人的答案,该男子是车主朋友介绍过来替班的,今天第一天上班,车主也不知道他的名字,看他证件齐全就让他上班了,也没查验真假。 

民警灵机一动,通过假身份证上的姓名李某,以及住址对比进行查询,果然发现一名符合的男子,住址、姓名均一样,身份证号码仅有一位数不一样。让民警感到震惊的是,被查的这名替班男子真实驾驶证准驾车型为B2,而他竟敢驾驶A1D车型、核载53人的大客车,完全罔顾车上乘客的安全。 


在铁证面前

该男子终于承认

使用伪造驾驶证的违法行为

并交代假驾驶证

是从南宁购买的

 

最终,民警根据相关法律开具强制单,并扣留假的驾驶证,该男子涉嫌实施准驾车型不符合,使用变造、伪造驾驶证,未携带驾驶证,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四项违法行为,被记25分,罚款3600元,7日行政拘留的处罚。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当晚 

为了不耽误车上乘客的行程 

民警在查验车上 

另一名司机证件齐全且合法后 

将车辆放行 

 

高速公路交警

提醒广大驾驶员


千万不要企图通过 

耍“小聪明”来逃避法律制裁 

更不要挑战法律的底线 

否则最终都将是自食其果 

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