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绿色低碳】北海的生活垃圾都运来这个地方了!

发表时间:2020-10-27    来源:

大伙是不是很好奇我们的生活垃圾都去哪儿了?

 今天就为您揭秘?

先给大家剧透动画版科普篇

【北海市白水塘生活垃圾处理厂科普宣传片】

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工作流程生活垃圾及时规范处理:

北海市白水塘生活垃圾处理厂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技术规范进行运行管理,北海市“一县三区”的生活垃圾经转运车运输进入市垃圾处理厂后先过磅再运到填埋场上倾倒,经过推土机摊铺后;使用压实机进行压实,形成垃圾堆体;接着使用生物药剂进行灭蝇、除臭;最后使用泥土、覆盖膜等进行覆盖处理。

01垃圾转运车过磅

02垃圾转运车倾倒作业 

03垃圾摊铺作业 

 

04垃圾压实作业

05使用喷药车对垃圾进行消杀灭蝇

06对生活垃圾进行泥土覆盖 

07对生活垃圾进行膜覆盖

08垃圾渗滤液达标处理排放

目前北海市白水塘生活垃圾处理厂渗滤液处理设施有三套:

一是自有的反渗透处理设备,处理能力250t/d

二是第三方应急处理设备,处理能力250t/d

三是浓缩液处理设备,处理能力150t/d

以上三套设施2019年共处理渗滤液(含浓缩液)约9万立方米。经在线监测显示,所有出水水质各项污染物控制指标均达到《生活垃圾填埋场污染控制标准》(GB16889-2008)2要求。

附上:填埋量统计表

 

09关于北海市白水塘生活垃圾处理厂的介绍: 

北海市白水塘生活垃圾处理厂是北海市唯一的一家对城市生活垃圾集中处理的独立法人单位,服务范围涵盖“一县三区”,占地约774亩(其中一期填埋场占地约234亩)。  

白水塘生活垃圾处理厂填埋场于19979月开工建设, 199810月投入运行。2009年进行了改扩建,改扩建后的填埋场设计库容为290m³。设计日填埋处理能力为700吨,目前实际日填埋量已近1900吨。1998年至20203月,累计填埋处理生活垃圾约463万吨,为改善北海市的人居环境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2002年和2006年,北海市白水塘生活垃圾处理厂卫生填埋场先后两次获得中国环卫协会和建设部颁发的“Ⅰ级无害化填埋场”称号。2011年,被评为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运营管理示范单位。 

来源:北海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莫 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