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侨港龙舟表演赛受追捧

发表时间:2016-06-12    来源:北海日报

龙舟竞渡。

比赛吸引了大批市民及游客观看。 陆威 摄

 

 

  北海日报讯(记者 陆威)“加油!加油!”6月9日是端午节,当日下午2时许,侨港镇龙舟表演赛在电建渔港举行,一阵接一阵的观众加油声和锣鼓声响彻渔港上空。

 

  6月7日,侨港镇将要举办龙舟表演赛的消息经本报独家披露后,市内各相关媒体、网站及自媒体争相转载,并为社会大众所知悉。9日中午1时许,尽管离开赛还有一段时间,但电建渔港海堤周边早早就站满了围观的市民,到比赛开始时,围观的市民挤得里三层外三层。

 

  下午2时正,经过点睛、祭港等传统仪式后,3艘分别漆着黄色、银色、青色的龙舟(即金龙、银龙、青龙)分别被吊机放下海,并驶到东头起点位置。随着指挥人员的一声令下,3艘龙舟箭一般由东头起点向西头终点竞相划渡。据侨港镇领导介绍,当日龙舟表演赛的水道长约300米,比赛分3轮进行,历时近1个小时。

 

  此次比赛虽是友谊赛性质,但同样得到了北海市民及游客的热烈欢迎,大批市民和游客专程来到侨港观看,以此寻找端午节传统“节味”。记者了解到,由于比赛的举办,侨港镇的地方特色得到了充分展示,进一步促进了该镇旅游业的发展。在侨港镇各大街小巷,停满了前来观赛市民的汽车,热烈的气氛带动了大批游客、市民在侨港镇美食一条街消费,小吃店处处呈现爆棚状态。

责任编辑:罗 钊毅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