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军民一家亲 助学情谊深

发表时间:2016-06-30    来源:北海市政府网

受资助的学生和学生家长签署了与北海舰官兵的《爱心传递扶贫助学协议书》

 

 

参加仪式领导与受资助的小学生们合影

  北海舰作为我市的命名舰艇,二十多年来,该舰官兵始终视北海为故乡,时刻关注和支持北海的建设和发展,与北海人民结下了深厚情谊。今年是国家实施精准扶贫战略的第一年。北海舰官兵在得知我市合浦县党江镇企坎村仍然是个贫困村,该村企坎小学有18名同学家庭生活比较困难,学习成绩、品行皆优秀,决定定向开展“爱心传递扶贫助学”活动,从今年起,一直资助该18名贫困学生读到大学。目前,北海舰官兵首笔捐助资金3万余元已经到位,由于部队执行任务无法亲自前来,特委托市民政局送到资助学生手中。

 

  6月29日上午,市民政局、市扶贫办和合浦县科技局在合浦县党江镇企坎村隆重举行“七一”扶贫慰问暨北海舰“扶贫助学”活动。市民政局蒋罗生副局长代表北海舰全体官兵宣读致扶贫学生的一封信,部队官兵希望受帮助的同学认真学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用知识改变命运、用奋斗成就未来。希望他们学会感恩,以满腔热情回报关心和帮助过自己的每一个人,在献身社会中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

 

  企坎小学五年级1班沈家敏代表受资助学生发言,表达了对来自远方水兵叔叔们浓浓爱意的深深谢意,并表示:滴水之恩,应当涌泉相报,对于你们的关心和帮助,我们会加倍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己,早日学有所成,回报所有关心帮助我们的人,回馈社会。

 

  市民政局林炳腾局长和市扶贫办王林主任先后在活动中作重要讲话。两位领导深深感受到了北海舰全体官兵对北海人民的一片深情厚谊,对贫困村群众的关心厚爱。同时,也看到了同学们报效祖国、回报社会的信心和决心。希望受到资助的同学,好好珍惜今天的学习机会,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北海舰的叔叔们,早日成长为发展家乡、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才。

 

  仪式现场,受资助的学生和学生家长签署了与北海舰官兵的《爱心传递扶贫助学协议书》,正式结成助学对子。首笔北海舰官兵资助款将通过银行转账方式全部发放到学生手中。

 

  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市扶贫办主任、副主任,市扶贫办、市民政局全体科室负责人,市民政局直属各单位党政正副职领导,以及党江镇书记、镇长及村“两委“干部等100多人共同参加启动仪式。(魏全保)

责任编辑:罗 钊毅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