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流动党员微信“红包”缴党费

发表时间:2016-07-01    来源:北海日报

  北海日报讯 近日,合浦县廉州镇中站村党支部收到两个微信“红包”——该支部党员花强志和花绍丽通过微信红包分别向党组织缴纳了30元党费。

 

  廉州镇中站村是“十三五”贫困村,共有62名党员。为做好基层党组织管理,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该村建起微信群,畅通联系渠道,筑牢基层党组织基础。

 

  一是建立“廉州镇中站村党支部”微信群。支部想方设法联系所辖党员,特别是在外务工的年轻党员加入到群里来,让党员们有了一个沟通交流的新平台,为家乡发展献计献策。如支部党员花光伟在群里提议成立“中站村委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专门服务村里的老人和孩子,得到广大青年党员的积极响应,第一批报名的党员就有21人。二是实行“微信红包缴党费”。针对很多党员在外地工作,即使有缴纳党费的意愿,也只能通知家人帮忙缴纳,有时家人没空就迟迟无法缴纳或忘记缴纳的情况,党支部建议广大流动党员通过发微信红包的方式缴纳党费。2016年上半年该村支部所有党员均能按时缴纳党费,共收到党费1365元,是往年同期按时收到党费的5倍。 (庞海生)

责任编辑:罗 钊毅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