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北海市海城区环卫工人比技能秀风采,欢庆自己的节日

发表时间:2016-10-27    来源:

  本报讯(记者 黄娴)一名环卫工人,每个月要扫坏多少把扫帚?而自己扎一把新扫帚,又得花多长时间?10月26日,记者从海城区开展的庆祝自治区第20届环卫工人节活动中找到了答案。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扎扫帚比赛最受环卫工人的欢迎。各保洁队均派出了最为手巧的队员上场。蓬松的竹枝在环卫工人粗糙的手中上下翻飞,很快就变成了一把轻便好使的大扫帚……现场掌声、笑声不断,气氛紧张而欢乐。

  “如果路面树叶多、垃圾多的话,像这样一把扫帚,三四天就被扫坏了。扫坏一把,自己再扎一把新的,不过四五分钟的工夫。”55岁的环卫工人田大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笑着说,其实每个环卫工人都是扎扫帚的好手。参加这样的比赛,大伙儿都很有成就感。

  据了解,海城区有近千名一线环卫工人,参加这次庆祝活动的只有两三百人,其他人都在各自岗位上忙碌。

  记者了解到,海城区庆祝自治区第20届环卫工人节活动时间从10月20日持续到26日,活动内容有岗位技能比赛、气排球比赛、游园活动等,深得环卫工人的好评。

责任编辑:罗 钊毅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