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北海市开展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17-03-16    来源:北海日报

  3月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当天上午,市政府在北部湾广场举行了一系列的宣传活动,广泛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相关法律法规,引导消费者科学合理消费、依法维权,引导经营者诚信经营,深受广大市民群众的欢迎。

  记者在现场看到,尽管细雨绵绵,但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络绎不绝。市工商局、市消费者协会等部门工作人员在现场设置了宣传咨询台,发放相关法律法规宣传资料,展示假冒伪劣商品,向群众讲解如何识别假冒伪劣商品,并受理消费者咨询投诉。与此同时,市工商局还举行了《网络交易管理办法》及《网络购买商品七日无理由退货暂行办法》相关知识抢答活动,吸引了许多群众踊跃参加,气氛十分活跃。

  记者了解到,2016年,市工商部门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加强“互联网+”应用,新建6个消费维权服务站,全面完善消费维权体系建设,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了更便捷、更高效、更周到的维权服务。2016年,全市工商系统受理消费者诉求9261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14.34万元,诉求总量同比下降了10%,有力地保障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多的获得感。

  市委常委、副市长曾子祥参加了当天的活动,并为2016年新建立的消费维权服务站颁发站牌。

责任编辑:罗 钊毅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