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广西各地缤纷过六一,把更多的爱带给孩子!

发表时间:2018-06-02    来源:广西文明网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广西各地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开展丰富多彩、健康有趣的活动,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少年儿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人人践行核心价值观、争当时代新人”的生动局面;为他们学习成长创造条件,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厚爱送到少年儿童身边。 

  广西举行“六一”国际儿童节惠民演出 

 

儿童音乐剧《壮壮快跑》。图片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5月26日晚,自治区文化厅、自治区妇联在广西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举行“六一”国际儿童节惠民演出,展演了儿童音乐剧《壮壮快跑》。该剧入选了2018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全国舞台艺术重点创作剧目名录,是全国25个舞台剧中唯一的一台儿童剧。 

  第二届 “六一”儿童论坛“我爱读诗词”决赛举行 

 

广西第二届 “六一”儿童论坛“我爱读诗词”决赛在南宁举行。广西新闻网 记者 宋瑶 摄 

  5月26—27日,“诵读经典 传承美德”广西第二届 “六一”儿童论坛“我爱读诗词”决赛在南宁举行。本次比赛旨在为全区少年儿童搭建诵读经典、展示自我风采、交流学习的平台,以此激发他们热爱诗词,继承和发扬中华传统文化,发挥经典诗词诵读对少年儿童思想道德建设的引领和推进作用,使他们在活动中得到知识的积累和素质的提升,同时也希望通过比赛,让诵读经典成为孩子们日常学习活动的常态。 

  南宁各小学组织开展主题活动 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近日,南宁市各小学积极开展各种丰富多彩、意义非凡的主题活动,让孩子们在欢度节日的同时,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展现自我风采,树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南宁市秀厢小学开展“兰乡好声音”经典诵读展示活动。图片来源:广西文明网 

 

南宁市华西路小学开展“经典咏流传”书法艺术节。图片来源:广西文明网 

 

滨湖路小学举行2018年庆“六一”音乐会。图片来源:人民网 

  柳州市举办“六一”儿童节文艺晚会 

 

柳州市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文艺晚会。图片来源:柳州文明网 

  5月27日下午,柳州市2018年“童心向党 共筑中国梦”暨“小手牵大手 共创文明城”“六一”国际儿童节文艺晚会在市广播电视台演播厅举行。晚会体现了柳州市少年儿童向善、向上的文化特色和独特魅力,以及对祖国、家乡和幸福生活的热爱。 

  三江:秀舞姿 迎“六一” 

 

三江侗族自治县民族实验学校的孩子们在表演舞蹈。图片来源:柳州文明网 

  5月28日,三江侗族自治县民族实验学校举行“快乐童年·欢乐节日”庆“六一”系列主题活动。以开展新队员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仪式、民族舞蹈表演、诗歌朗诵、时装秀等内容,让孩子们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收获快乐。 

  桂林龙胜:军事体验迎“六一” 

 

家长和孩子一同参加亲子活动。广西新闻网 通讯员 潘志祥 摄 

  5月26日,广西龙胜各族自治县艺术幼儿园组织开展“梦幻海陆空军事教育”亲子活动,家长和孩子们统一身着迷彩服装,在模拟的军事场景中开展“匍匐前进”“两栖坦克”“铁甲战车”“运送弹药” 等科目的体验活动,在欢声笑语中迎接即将到来的“六一”儿童节。 

    永福县:举行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文艺汇演 

  

合唱《国家》。图片来源:永福县文明办 韦新 摄 

    5月31日,桂林永福县在县剧院举行“金色童年 飞舞梦想”为主题的文艺汇演,全县共有14所学校参演,通过朗诵、舞蹈、相声、彩调剧、儿童剧、表演唱等19个表演节目,充分展示了孩子们的活泼个性,让孩子们度过一个精彩愉快的“六一”。 

  梧州市万秀区16所幼儿园同台竞技庆“六一” 

 

小朋友的服饰上融入了中国元素。图片来源:梧州文明网 

  5月28日,在梧州市万秀区幼儿园庆“六一”韵律操比赛暨学前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现场,辖区16所幼儿园的小朋友带来了特色韵律操展示,以自己的方式迎接“六一”国际儿童节的到来。 

  北海市海城区:展示“童子功1+N”计划成果 

 

深厚“童子功”赢得满堂喝彩。北海日报 黄娴 摄 

  5月25日晚,北海市人民剧场歌舞飞扬,掌声阵阵。海城区实施“童子功1+N”计划阶段成果展示暨“不忘初心放飞梦想”庆“六一”文艺展演汇报演出在这里举行。在演出中,孩子们通过不同的艺术形式,表达了对党、对祖国、对家乡的无限热爱以及对伟大中国梦的不懈追求。 

    防城港:“绿色分享 宝贝当家”庆“六一”活动 

 

图片来源:防城港市新闻网-防城港日报 记者 林芍岑 摄 

    5月31日下午,防城港市直属机关幼儿园举办“绿色分享 宝贝当家”庆“六一”活动。家长与孩子一起开展爱心义卖、售卖美食、参加跳蚤市场等多种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钦州:载歌载舞,迎接“六一”儿童节 

 

钦州市钦北区少儿舞蹈艺术教育实践基地的少儿在表演舞蹈。图片来源:新华网 

  5月27日,广西钦州市组织小学和幼儿园的少儿们来到钦州市天润一号广场,载歌载舞,迎接“六一”儿童节。 

    贵港:桂平市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桂平市教育局 

    为庆祝“六一”儿童节,展现桂平市中小学生阳光下快乐成长的健康形象,5月29日上午,以“阳光下成长”为主题的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在桂平市文化广场举办。来自桂平市27所中小学的师生代表3000多人参加了现场活动。在展演中,文艺节目精彩纷呈,美术作品妙趣横生,孩子们的作品为在场的观众带来了快乐,得到了观众们的高度赞赏。 

    玉林:举办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文艺晚会
 

 

孩子们表演《我的梦娃我的梦》舞蹈节目。广西新闻网记者 麦一帆 摄 

    5月30日晚,玉林市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文艺晚会在玉林市文化广场举行。晚会上,来自玉林全市各幼儿园的孩子们身穿节日盛装载歌载舞,和家长、老师们一起庆祝节日。 

  河池:学“非遗” 迎“六一” 

 

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四把镇民族小学“非遗”传承室,学生们在学习剪纸技艺。图片来源:河池网 

  5月28日,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四把镇民族小学邀请民间剪纸艺人到学校传授剪纸技艺,让小学生在感受民族传统文化中欢度自己的节日。罗城是全国唯一的仫佬族自治县,有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近年来,该县大力推进民族文化进校园,邀请民间艺人给学生传授仫佬族“非遗”文化成常态,让仫佬族传统文化代代相传。 

    来宾:小小宣传员 文明传播者 

 

小宣传员们在签字。图片来源:来宾晚报 马婧 摄 

   5月28日上午,来宾市“2018中国旅游日·文明旅游进校园暨文化志愿者进乡村学校少年宫开展走基层庆‘六一’文艺汇演活动”,在城厢镇中心小学举行,该校共有12名学生被聘为来宾市“文明旅游小小宣传员”。活动旨在大力弘扬文化志愿服务精神,倡导广大市民树立文明旅游新风尚。 

    崇左:“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你好,新时代”主题队日系列活动 

 

新少先队员入队仪式。图片来源:崇左新闻网-左江日报 李鸿熙 摄 

    5月31日,崇左市“快乐成长,放飞梦想”庆祝“六一”儿童节暨“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你好,新时代”主题队日系列活动在广西民族师范学院附属小学举行,开展新少先队员入队仪式、向优秀少先队员颁发荣誉证书、向学校捐赠优秀图书等活动,师生们过上了一个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 

责任编辑:莫 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