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让教师成为阳光下最崇高的职业”

发表时间:2018-09-08    来源:北海日报

王乃学在银滩中学慰问教师代表黎曙。 本报记者 许振国 摄 

9月的北海天高云淡,丹桂飘香。在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6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学深入教学一线,实地察看学校建设和教学开展情况,亲切慰问了学校教师职工,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

王乃学先后来到北海市外国语实验学校、银海区银滩中学,分别向优秀教师代表黄峭岳、黎曙献上鲜花,向辛勤工作在教育一线的教师表示崇高敬意和亲切问候,感谢他们为培养祖国下一代付出的辛劳,勉励广大教师牢记责任使命,继续发扬甘为人梯、乐于奉献的精神,为社会培养更多有用之才。

北海市外国语实验学校是一所具有外国语办学特色的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也是北海第一所推行“五四”学制改革的学校,于2016年建成投入使用。王乃学对学校的办学理念表示肯定,饶有兴趣地走进学校的沙画室、创意设计室参观。他指出,小学、初中阶段是人生成长的关键时期,一定要充分发挥孩子们的兴趣爱好,让每位学生都有一门特长和技能。北海银滩中学位于北海市银海区银滩镇,校园环境优雅,碧草、红花、绿树点缀其间,四季怡人。近年来,该中学以良好的校风、教风和学风,以优异的教学成绩赢得了家长的满意和社会的赞誉。去年,王乃学书记慰问该校时提出要改善好学校的硬件环境,投资910万元兴建的一幢4120平方米的教学楼已经建成。

王乃学指出,我们要坚持实施童子功“1+N”计划,每一个特色培训项目要有专业的老师,让每个学生学习掌握1至N门终身受用的技能和特长,培养他们的意志和毅力,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和幸福人生奠定良好的基础。学校可以定期或者不定期邀请一些知名专家、学者、名人进校园,让每个学生都有机会接触社会,开阔他们的视野,丰富他们的知识面,让每个孩子都有自豪感,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同时,学校要开展好评选优秀特色教师活动,通过树名师、建名校、创名品带动学校群星荟萃,形成鲜明特色,让教师队伍有标兵、有榜样、有旗帜,这对于教育教学以及改变学生的精神面貌、提升思想境界、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将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在慰问中,王乃学指出,教师是阳光下最崇高的职业,广大教师长期以来坚持立足岗位教书育人,在三尺讲台上洒下辛勤汗水,为祖国培养一批又一批合格人才付出了大量心血和精力,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发展的位置,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力度,强化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先后引进了1000多名各类师范院校的优秀青年教师人才,全市教育事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

王乃学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业,教师为本。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不但要教好书,更要育好人。我们要实施好教师质量提升工程,不断提高业务素养,遵循教育客观规律,因材施教、分类指导,在更好传授知识的同时,牢牢抓住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把学生培养成对社会有用的人才。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关心教育、关心教师队伍,大力宣传和弘扬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和高尚品德,在全社会形成尊师重教、崇尚教师的浓厚氛围。教育部门要不断建设优良的师资队伍,加强对骨干教师、年轻教师的培养,充分发挥优秀教师、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

市委常委、秘书长彭鸣达一同慰问。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