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我们的节日·北海人这样闹元宵

发表时间:2019-02-20    来源:北海日报

正月十五日元宵节是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

大地回春的夜晚

也是庆贺新春的延续

那么在北海的人们

又是如何过元宵节的呢??

跟随我们的镜头

一起来一探究竟!

孩子们的欢乐元宵

孩子们举着自己参与制作的环保“小龙”参加闹元宵活动。林启波  摄

2月18日,“咚锵,咚咚锵……”在喜庆的锣鼓声中,合浦县廉州镇锦绣幼儿园的孩子们兴高采烈地举着自己参与制作的环保“小龙”参加闹元宵活动,体验民俗文化,喜迎新学期的到来。 林启波)

学生们的仪式元宵


2月19日,海城区第一实验小学举行2019尚美玩转中国年之元宵诗会。全校师生穿上汉服,一起品汤圆、吟诗词,闹元宵。据学校教师介绍,正月十五定为元宵节始于汉朝,所以他们选择用穿汉服的形式来欢度佳节。( 黄丹) 

社区内的和谐元宵

社区群众庆元宵。邓召娇 摄 

2月15日上午,北部湾社区携手广西银海国民村镇银行开展了北部湾社区党群连心暖民情“中华文化齐弘扬”传统节日系列活动——闹元宵,辖区党员、群众、青少年学生等100余人参加活动。邓召娇) 

老人们的温暖元宵

2月16日,上海中路社区居委会、北海民间志愿者协会等多个单位共同在金海花园举行元宵游园活动,为社区的独居老人和空巢老人带去节日问候和关爱。(方晓淦 ) 

群众们的热闹元宵

2月19日上午,由海城区驿马街道办事处主办的元宵节游园活动在西藏路花鸟市场举行。游园活动内容十分丰富,除了猜灯谜、套活鸭、定点投球、托球竟走、吉祥套、蒙眼敲锣等有趣游戏,还有免费品尝疍家美食、书画展、书法家现场创作并赠送书法作品、舞狮等活动,深受群众的欢迎和好评。(黄娴) 

市民的趣味元宵

汤圆、卷粉、粽子、公馆水籺、煎堆、红糖年糕……19日上午,在黄海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门前的小广场上,琳琅满目的美食让社区居民早早就排起了长队。当天,东街街道办事处在此举办丰富多彩的庆祝元宵游园活动。(谭华懿) 

游客们的甜蜜元宵

2月19日下午,元宵节“甜蜜侨港”特色美食免费品尝会在小港北一路举行。现场摆起了百米长桌,上面堆满了煎堆、元麻籺、芝麻糕、汤圆、虾饼、糖水等北海特色美食,供游人免费品尝,吸引了来自天南海北的上千名游客。现场还有包汤圆大赛、美食展示台等,引来游客们纷纷拍照。(谭华懿) 

北海人都沉浸在

元宵的喜庆节日气氛中,

那么,

外地的人们又是如何喜闹元宵的呢?

2月17日,游客在山西大同古都灯会上观赏花灯。元宵节将至,各地张灯结彩,一派喜庆热闹的节日景象。(新华社 任雪峰 摄) 

2月17日,民间艺人在山东省枣庄市台儿庄古城表演“背阁”。元宵节临近,各地举办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欢欢喜喜迎佳节。(新华社    李宗宪 摄)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