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有一种欢乐,叫疍家小镇的“三月三”

发表时间:2019-04-02    来源:北海日报

4月1日上午,银海区政府在银滩疍家小镇举行“壮族三月三·相约疍家小镇”暨民族团结进步文艺展演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候鸟”老人、游客和本地村民载歌载舞,共迎“三月三”的到来。

当日的活动包括北海本地特色食品鸡屎藤免费品尝、特色美食集市、舞狮大巡游、特色文艺表演以及民族服饰展示、北海土特产展销、文创类展示等。丰富的节目受到了长居在这里的“候鸟”老人的热烈欢迎。

据悉,银滩镇疍家小镇是北海市最大的搬迁安置区,疍家风情民俗传承较好。银滩镇按照市委书记王乃学提出的“把银滩回建区打造成一个富有渔家风情特色的疍家小镇”的要求,积极探索搬迁群众转产转业、共赢发展的新路子,通过打造小镇景观、深挖疍家文化内涵,发展特色民俗+餐饮的业态,每年吸引数十万游客,集聚了人气,带动了群众增收。针对游客多数为北方“候鸟”的特点,银滩去年以来还组织开展候鸟文化艺术节等系列活动,丰富了“候鸟”精神生活,提升了服务水平。 

照片由陆威 黄春燕 提供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