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北海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大型文艺汇演震撼上演

发表时间:2019-09-29    来源:北海日报

9月26日晚,由中共北海市委员会、北海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辉煌七十年,大美新北海”北海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大型文艺汇演在碧海丝路大剧院隆重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学,市委副书记、市长蔡锦军,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李伦兵出席,与干部职工、党员群众、老师学生等社会各界人士欢聚一堂,共同庆祝新中国70华诞。

王乃学、蔡锦军等市领导跟现场观众一同唱起《我和我的祖国》。许振国 摄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江在致辞时说,伴随着新中国前进的铿锵脚步,北海走过了70年的光辉历程。70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及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关心帮助下,北海人民奋发图强,艰苦创业,用探索和实践,走过并见证了一段段波澜壮阔的创业历程、发展历程、繁荣历程;用责任和担当,谱写了一曲曲雄壮激越的创业之歌、开放之歌、奋斗之歌;用辛劳和汗水,创造了一个个世人瞩目的发展奇迹、巨变奇迹、崛起奇迹,推动北海从荒凉走向繁荣,从闭塞走向开放,从贫困走向富裕,从落后走向争先。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北海人民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振奋精神,乘胜前进,加大改革力度,加快开放步伐,以百倍的努力建设富强、开放、生态、文化、幸福新北海,谱写好新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新篇章,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场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许振国 摄

载歌载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许振国 摄  

载歌载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许振国 摄

载歌载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许振国 摄

载歌载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许振国 摄

载歌载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许振国 摄

载歌载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许振国 摄

文艺汇演在大型歌舞《今天是你的生日》中拉开序幕。歌曲联唱《歌声飘过70年》引领现场观众领略祖国的伟大,汲取前行的力量。舞蹈《归来》讲述了归侨在侨港镇安家兴业的故事,歌颂日益强大的祖国在国际社会上的大国担当。《自豪的建设者》用舞蹈演绎了各行各业的建设者们在新中国70年的年历上镌刻下的闪光经典。《丝路花开》《甜蜜的事业》《我们是未来》《北海我来了》《我爱你中国》等精彩节目展示了北海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勇开新局的信心和决心。最后,文艺汇演在全体演艺人员和全体观众齐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