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我们的节日】北海市组织开展“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 缅怀先烈 致敬英雄 同舟共济 众志成城”活动

发表时间:2020-03-27    来源:北海市文明办

为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充分运用“清明节”这一传统节日深化“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坚定理想信念,继承优良传统,厚植红色基因,激发爱国情感,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现结合实际,北海市于清明节期间开展“清明祭英烈”网上主题活动:

活动形式

响应我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大局,针对目前中小学校尚未开学复课的实际,以“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 缅怀先烈 致敬英雄 同舟共济 众志成城”为主题,通过网络“指尖祭奠”方式,慎终追远,缅怀先烈,弘扬民族精神,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活动内容

登录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华英烈网 

http://www.chinamartyrs.gov.cn/2020qm/

“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 缅怀先烈 致敬英雄 同舟共济 众志成城”专题页面。

1、网上祭英烈 为英烈鲜花

2、参观英烈网上纪念馆学习英烈事迹

3、进入网上烈士陵园 为英烈祭扫

4、留言寄托哀思

活动要求

参加活动的学生在留言区应注明地区、名称。

例如:【北海市XX小学三年一班学生】鞠躬并留言:多少英雄为祖国抛头颅洒热血,他们为祖国的繁荣昌盛,用自已的生命谱写了“义勇军进行曲”,他们用自己的鲜血染红了五星红旗。作为他们的后代,我们要使红旗更鲜红,五颗星星更明亮。

感言寄语要求:内容原创、语言简朴、情感真挚。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