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众志成城 共抗疫情】杏林春暖,听听北海17名优秀护士代表的心声

发表时间:2020-05-14    来源:北海日报

护士队伍是我国卫生健康战线上的一支重要力量,对保护人民生命健康、增进全民健康福祉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大作用。 大家一起来聆听北海市17名优秀护士代表和一线护理工作者及其同事、家属的心声,看她们如何诠释对护理工作的理解,以及对护理事业的热爱。 我们在向这些“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致敬的同时,也呼吁社会对护士多一些理解和尊重,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关爱护士、尊重支持护士的浓厚氛围。

现在,我们来看看这些可爱的人——

李龙舟

北海市人民医院

产科护师

从事护理工作5年,2019年获“广西助产士会阴切开缝合与会阴裂伤修复”技能比赛一等奖等多个奖项。

自己眼中的护理工作:

护理工作者不仅要有责任心,同情心,爱心,还要有扎实的理论知识和过硬的专业技能,才能配合医生抢救生命。多一点尊重,多一点理解,多一点鼓励,多一点感恩,学会换位思考才无愧于“白衣天使”的光荣称号。

家人眼中的她:

多少个年夜饭,还未端碗,一个电话又回去加班,一回家就喊累,顾不上家人的感受。

同事眼中的她:

她是传播爱的天使,自始至终用爱温暖每一颗心,做好每一件事,在平淡中履行自己的职责,奉献自己的青春。

林艳

北海市人民医院

感染科护士长

从事护理工作26年,曾荣获“北海市优秀护士”和“北海市卫生计生系统优秀党员”荣誉称号。

我眼中的护理工作:一个护士好不好,最重要的是那颗心。患者满意是因护士在他们最困难无助的时候给予了他们帮助,温暖了他们的心。

家人眼中的她:有一首歌叫《天下妈妈都是一样的》,可我觉得我妈妈并不一样,我的妈妈对待任何事情都认真负责,不喜欢别人拖拖拉拉。她不仅有个母亲的身份,还有个护士长的身份,舍小家顾大家。

同事眼中的她:工作第一位,永远充满热情和正能量。

庞镕

北海市人民医院

神经内科护师

从事护理工作11年,2020年3月所在集体广西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获得“全国卫生健康系统疫情防控先进集体”表彰。

自己眼中的护理工作:护士工作意味着责任、信任、理解、奉献。我要感谢我的职业,是它让我懂得了如何珍爱生命,明白了平凡就是幸福,奉献让我更有价值。

家人眼中的她:她在国家最需要的时刻挺身而出,为打赢这场战役作出了贡献。在生活中她是一个可爱有趣的人,我们家里有两名医护人员,过年过节经常吃不上团圆饭成了一种常态和遗憾,但她们永远是我们家的骄傲!

同事眼中的她:她工作务实,认真负责,能吃苦耐劳,也勇于创新,在疫情防控期间,她冲锋在前,积极报名参加援鄂工作,圆满完成了驰援武汉的任务!

莫庞丽

北海市中医院内三科护士长

从事护理工作23年,获得广西三八红旗手等多项荣誉。

自己眼里的护理工作:作为一名护士,能践行初心和使命,在工作中体现自己的价值,累并快乐着;作为一名护长,我应该给医院的姑娘们起带头作用,敢于承担责任。

家人眼中的她:她是个“工作狂”,经常加班加点,随叫随到,因为她非常热爱这份护理工作,总是把病人当亲人。纵使她常常因工作而顾不上家庭,但她仍然是孝顺的女儿、称职的妻子、合格的母亲。

同事眼中的她:她是我们“白色娘子军”中的“柔情铁娘子”。主动投身抗疫,到达武汉后立即进入“战时”状态,小小女子大大能量,冲锋在战疫第一线,彰显“她”力量!

龙茜雅

北海市中医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

从事护理工作6年,获得医院先进工作者等多项荣誉。

自己眼里的护理工作:护理工作平凡而辛苦,从五年前进入护士这一行业,我十分热爱这份护理工作。患者至上是我工作中一直秉持的理念,对每一位患者都用爱心、细心、责任心为他们提供优质的护理服务。

家人眼中的她:在家里她总像孩子一样喜欢撒娇,但是自从她从事护士工作后,感觉她成熟了许多。但护士这个工作总是日夜颠倒,也问过她选择这个行业后悔吗,她总是摇摇头说不后悔,因为这都是她的责任。

同事眼中的她:她工作积极、团结友爱,乐于助人,勇于担当,当组织需要的时候她总是第一个报名参加,在护理病人方面她总是耐心温柔,把病患当成自己的亲属对待。

陈惟英

北海市第二人民医院内一科副护士长

从事护理工作22年,获得广西三八红旗手、年度考核优秀及医院先进工作者等多项荣誉。

自己眼里的护理工作:自从参加工作以来,多少年我们不分节假日,在临床守候,在病床前忙碌。护理病人就跟对待自己的亲人及朋友一样,当他们出现困难时,我能及时主动地给予他们关心及爱护。

家人眼中的她:在丈夫眼里是最有爱的好媳妇,然而在护理病人时却不经意忽略了陪伴自己的女儿。但在女儿眼中,妈妈永远是最好看的天使。

同事眼中的她:作为护士长,跟同事之间既是兄弟姐妹,又是良师益友,能听取大家提出的意见,关心爱护同事。

陈家凤

北海市妇幼保健院儿科护士

从事护理工作8年,获得优秀护士。

自己眼中的护理工作:护理工作是一门精细的艺术,护士要有一颗同情的心和一双愿意工作的手,用爱心、耐心、细心和责任心解除病人的病痛,用无私的奉献支撑起无力的生命。

家人眼中的她:她是个乖巧懂事,勤劳勇敢的孩子。从小家庭困难让她比同龄人更多了一份坚强,会尽心尽责地完成每一件事,她常说:“拼搏过,无怨无悔,没拼搏过,一定后悔”。

同事眼中的她:她是个笑起来甜美的90后姑娘,她的温柔细致深得医院儿科患儿及家属的喜爱。她腼腆却不胆怯,在新冠肺炎抗“疫”号角吹响后,主动请缨,冲锋在前,成为抗疫中的最美逆行者。

潘承燕

北海市结核病防治院结核病区护士长

从事护理工作27年,获得2020年自治区“三八红旗手”及单位年度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

自己眼中的护理工作:护理工作是医疗卫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护理工作的质量直接关系到患者的医疗安全,治疗效果和身体康复,选择了这份职业,就意味着责任和信任,意味着理解和奉献。“三分治疗,七分护理”是对护理工作最大的肯定。

家人眼中的她:她心地善良,心思细腻,孝敬长辈,关爱家人,不拘小节,遇到大事有责任有担当。

同事眼中的她:她热爱护理事业,工作热情认真负责。作为新冠肺炎隔离二区护士长,身兼新冠肺炎救治临时党支部书记,以身作则,以行动感召行动,带领她的团队每天奋战在抗疫一线。

蔡丽芳

北海市结核病防治院护理部副主任

从事护理工作23年,获得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

自己眼中的护理工作:护理工作既普通又平凡,却十分重要。临床护理是一门精细艺术,护理管理是决策,是把提高护理服务质量作为主要目标的过程。

家人眼中的她:她看起来文弱,工作起来却雷厉风行,是个女汉子。面对新冠疫情来袭,她毅然退掉早已买好的机票,放弃了回老家与父母团聚的机会,主动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

同事眼中的她:勤奋好学,勇于担当,事无巨细,亲力亲为,具有高度的责任心。在抗击新冠疫情期间,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领本院护理人员加班加点筹备病房,经常深入一线检查指导护理工作和医院感染防控工作。

庞秋玲

北海市皮肤病防治院医疗美容科

从事护理工作6年。

自己眼中的护理工作:护士不只是会打针、输液、抽血、值夜班等,护理工作更意味着责任、奉献、进取,不仅要具有精湛的护理专业技术,还要承担起救死扶伤的责任,在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更应挺身而出,不计个人得失,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家人眼中的她:她是个乖巧礼貌、吃苦耐劳的孩子,性格开朗又独立。在新冠肺炎疫情中,她主动应战,家人非常理解和支持,虽然免不了担心,但更多的是鼓励和嘱咐。

同事眼中的她:爱岗敬业,锐意进取,关心同事,相处融洽。服从大局,积极报名驰援抗疫最前线。

庞芳芳

北海市卫生学校附属医院护理部副主任

从事护理工作22年,曾获得北海市优质护理服务先进个人、北海市优秀护士等荣誉。

自己眼中的护理工作:“三分治疗,七分护理”,在临床摸爬滚打了二十余年的我深刻地体会到护理工作的重要性。如果把医院比作战场,我就是战士,护理工作就是我与病魔战斗的武器,它让我体验了战胜病魔助力患者康复的自豪感。

家人眼中的她:女儿总有加不完的班,干不完的活,吃个团圆饭都被叫去参加抢救。但自从父母因高血压成了女儿的患者,感受到护士的关怀,觉得“有个做护士的女儿真好!”。

同事眼中的她:她不善言辞,只懂埋头苦干;事无大小,亲力亲为。同时也是个严厉的老师、知心大姐、学习的榜样。

陈采林

北海市中心血站护师

从事护理工作21年。

自己眼中的护理工作:和医院的护理工作不同,血站的护理工作主要接触一些阳光、健康的爱心人士,和最可爱的人打交道。

家人眼中的她:她是一个经常不着家的人,一早赶去上班,中午回来倒头就睡,晚上下班了又经常去各个点加班或者巡查,对丈夫和儿子付出的时间精力远不如工作。但又是个令丈夫骄傲的妻子,令儿子敬佩的母亲。

同事眼中的我:她是一个非常纯粹的人,心里只想着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带头参与排班,鼓舞大家战胜疫情,顺利让采血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陈致玲

北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犬伤门诊护士

从事护理工作10年,获得北海市优秀护士。

自己眼中的护理工作:护理工作没有轰轰烈烈的辉煌,却写满了简单平凡的爱。我从事护理工作十年,在为患者接种狂犬疫苗和从业人员血液采样工作中,最大的感触是从心出发,真诚相待。

家人眼中的她:她非常热爱护理这个职业,虽然没有节假日,家庭聚会也经常没法参加,但她没有一丝怨言。在新冠疫情期间,她积极加入疫情防控小组,加班加点,不分昼夜,她说医务人员应该走在最前线,保护百姓的健康。

同事眼中的她:她工作严谨认真,责任心强,总是用笑脸迎接每一个患者,给患者一个轻松愉快的诊疗环境。在同事心中,她是团结互助的好搭档,只要有困难她都会积极帮忙解决。

林桂兰

合浦县人民医院神经外科护士长

从事护理工作20年,曾获“广西区优秀护士”、“北海市优秀护士”等多项荣誉。

自己眼中的护理工作:护理工作需要不断努力学习,不断积累,善于总结,言传身教,才能更好的服务在医务一线。

同事眼中的她:她任劳任怨,有担当有作为,坚持一切“以工作为重”,对病人态度和蔼,急病人之所急,常常得到病人及家属的好评。做好护理工作的同时总是积极配合党支部完成各项党建工作。

吴志婷

海城区高德中心卫生院住院部护师

从事护理工作7年。

自己眼中的护理工作:基层卫生院的护理工作,无论晨曦与夜幕、风里来雨里去,随叫随到,穿梭于城市与乡村之间,为挽救每一个生命而奔忙。

家人眼中的她:她乖巧听话,尊老爱幼,一直是贴心的小棉袄,休息时会分担一些家务,虽然独立能力不是很强,但极少需要家里担心。

同事眼中的她:她活泼开朗,善解人意,沟通能力强,能和身边的人打成一片,积极的工作和生活态度常常能感染身边的朋友,给他们带来正能量,是一个值得深交的朋友。

莫丽花

银海区兴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疫苗管理负责人

从事护理工作12年。

自己眼中的护理工作:人们常常把护士称为白衣天使,因为天使是生命和爱的象征,护士是天底下最高尚的职业,呵护健康、挽救生命,对待所有的病人都一视同仁,不论地位高低、职业贵贱,都给予无微无至的关心和照顾。

家人眼中的她:犹如上满发条的机器,高速运转,回到家就喊累,也或者倒头就睡。而一个电话就去加班,顾不上家人的感受。

同事眼中的她:她是一个很有团队精神的人,做事认真谨慎,工作认真负责,积极上进,能够吃苦耐劳,有责任心。

潘凤英

铁山港区妇幼保健院护理部总护长

从事护理工作27年。

自己眼中的护理工作:护理工作苦、累、脏,但又充满爱、快乐和活力。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是我对护理事业永远不变的誓言,成就我们不凡的业绩。

家人眼中的她:温柔善良,优雅文静、充满爱心,对家庭负责。

同事眼中的她:她和蔼可亲,精神饱满,责任心强、工作认真负责,专业理论扎实,技术操作熟练,面对患者总带着温暖的微笑。在大家眼中是白衣天使,有着纯洁的心灵、高尚的情操。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