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王乃学在教师节前夕看望慰问学校教师时勉励全市广大教职工 牢记责任使命 为社会培养更多有用之才

发表时间:2020-09-10    来源:视频北海、北海日报

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9日上午,市委书记王乃学深入教学一线,看望慰问辛勤耕耘的教师代表,衷心感谢他们为全市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

当天上午,王乃学先后来到北海市第二实验学校和银海区第二小学,分别向优秀教师代表张颖、覃钰献上鲜花,感谢他们为培养祖国下一代付出的辛劳,并勉励广大教师牢记责任使命,继续发扬甘为人梯、乐于奉献的精神,为社会培养更多有用之才。

王乃学在北海市第二实验学校慰问教师代表。许振国 摄

在北海市第二实验学校,王乃学认真听取了该校的办学特色、童子功1+N、师资力量、素质教育等情况汇报。第二实验成立于2014年,是我市探索学区内高水平均衡教育的义务教育现代化示范公办学校。近年来,该校围绕“善、乐、博、雅”的办学理念,硕果颇丰,得到了社会的普遍认可。同时,学校大力推行童子功“1+N”素质教育后,许多学生的综合能力、心理素质得到了明显改善。王乃学给予了充分肯定,称赞他们的基本功抓得好。他指出,推行“1+N”素质教育,要不断进行系统规范发展,只要有了一项特长,不仅可以锻炼培养学生的品格、意志和毅力,甚至还可以改变人的一生,使人一辈子都将受益。

在银海区第二小学,当看到学校充分利用楼梯拐角的小空间,改成了一个个整齐的“小书吧”,学生课余时间可以在“小书吧”里阅读喜欢的书籍,王乃学称赞这个很好,很有特色,希望学校继续丰富书吧的书籍质量,营造好浓厚的读书氛围。近年来,该小学深入实行教育改革,推陈出新成绩显著,于2017年被教育部评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多次在全区各项赛事中获得冠亚军。

王乃学在银海区第二小学慰问教师代表。许振国 摄

王乃学说,学生在一生中接受品格的锻炼、知识的教育、思维的创新、品德的提升,教师们从事着最神圣最伟大的事业,希望老师们帮助孩子们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将每一位学生的基本功底打扎实。同时,小学阶段要多进行一些校外活动,开阔他们的视野,增长他们的见识,让每个孩子都能够健康快乐成长。

慰问中,王乃学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把大投入放在教育上,目的就是要把教育作为一件事关发展和民生的大事来办实办好。目前,北海教育的环境和条件在不断改善,但与发展的要求和人民的期待相比,还需要把对教育的支持做得更实,把对教育的关心做得更细更好。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加大教育投入,为青少年成长提供良好条件。

王乃学强调,我们还要进一步强化基础教育、素质教育和职业教育。要强化外语教学,充分利用零散的业余时间有意识培养孩子的外语能力,让外语教学成为北海教育的特色品牌,成为孩子成长工作后的有力竞争优势。要加强民族文化的教育,制定教学目标,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在小学、中学、高中各阶段对学生进行古诗文、书法等传统文化经典教育,达到晓其理、通其意的效果,打牢民族文化底子,牢记民族根骨,让中国文化成为孩子人生的“压舱石”。同时,也希望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不忘初心、始终如一,切实增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国家建设和北海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市委常委、秘书长彭鸣达一同慰问。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