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打造文明服务品牌 提升文明地税形象 ——全国文明单位·北海市地方税务局创建工作巡礼

发表时间:2017-12-02    来源:

近年来,北海市地方税务局始终以组织收入、服务发展为根本宗旨,以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为主要目标,以聚财为国、执法为民的工作理念,坚持以管理和服务为立局之本,以人才和科技为兴局之基,以学习和创新为强局之路,依法治税,从严带队,创先争优,积极发挥税收服务经济建设、服务纳税人的责任作用,不断深化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赢得了广大纳税人和社会各界的称赞与好评。

一、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建设合力 

坚持把精神文明建设作为一项经常性、长期性和系统性工作来抓,将文明创建纳入全年绩效考评目标,明确每个层次、每个环节的创建责任,做到创建工作分级负责和全程管理,形成了党、政、工、团、妇齐抓共管,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的创建工作格局。

二、重视阵地建设,深化思想教育 

该局坚持以人为本,努力在提高干部职工队伍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上下功夫,大力开展思想教育工作,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转化为干部职工的精神信仰和基本价值取向;建立健全干部职工文化娱乐活动场所,保证各项文体活动的正常开展;加强党员培训学习,注重对干部群众的科学文化知识和业务技能培训,形成了全员学习的良好风尚。

 

2017年“庆七一·颂党恩”党员座谈会

 

该局将核心价值观融入行业规范、职业规则

三、发挥职能作用,服务中心工作 

坚持以组织税收收入为中心,积极开展税收征管改革,着力打造北海“七型地税”建设,全面推进税收科学化、信息化、精细化管理,地税收入总量与质量同步提高,为北海地税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财力保障。深化税收职能,着力转变不适应转型发展、跨越发展的思想观念,用好用足用活扶持新兴产业发展的激励政策,落实国家税收优惠政策支持小微企业发展,贴近服务创新型园区建设,有效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北海市地税局开展“税法送万家”活动——深化税收改革 助力企业发展

 

举办北海市“创客青春·与税同行”税法讲堂活动

四、落实税制改革,提升服务大局水平 

坚持落实税制改革,在“营改增”、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环境保护税开征、政府性基金征收、推进北海市制定新一轮财政管理体制工作、代征社会保险费试点等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不断提升了服务大局水平,助力国家财税体制改革。认真落实中央“三去一降一补”、国务院6项减免税政策、“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措施,多管齐下精准服务各类经济实体转型升级增活力,助力中央供给侧改革。

五、坚持减负提速,优化纳税服务 

该局坚持把全心全意为纳税人服务作为地税工作的宗旨,认真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相关工作部署,紧紧围绕 “提升·创响”的主题,持续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通过“减负提速打造效能税务、创新方式打造智慧税务、善用评价营造信用税务”,不断实现减负提速,优化纳税服务。

窗口干部辅导纳税人使用自助办税终端

雷锋志愿服务岗为纳税人提供优质的纳税服务

六、着力倾情带队,提升队伍建设水平 

该局以人为本,科学统筹,在严格管理中培养好干部,在倾情带队中催发干事创业激情。科学培养,通过多岗交流,促进队伍复合型人才培养,打造经验丰富、业务全面的干部队伍。积极推动高精尖人才孵化,抓好“十百千”人才培养管理,支持鼓励干部职工参加在职教育和学习,不断提升履职能力。且不断加强人文关怀提升队伍凝聚力,充分发挥“工青妇”等群众组织的引导作用,常态化开展文体兴趣活动;加强职工书屋和地税文化展示厅建设,提升地税干部的人文素质和艺术品位;组织干部职工参加“精准扶贫”、“助困、助残”等活动,提升社会担当。

七、党建工作继续加强,坚持热心社会公益 

全面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全面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先锋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近年来,各级党组织广泛动员组织党员干部,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入各项公益活动、创城活动,相继组织开展扶贫、文明交通、税法宣传等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营造全局动员、全员参与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浓厚氛围,为建设和谐文明地税添光增彩。

 

北海市地税局联合北海国税等多家单位开展“税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与扶贫联系点细廉陂村学生开展“诵读好家训,传承好家风,建设新农村”

——关爱未成年人暨法律进乡村校园活动

八、文化建设异彩纷呈,文明成果丰硕累累 

坚持以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为载体,着力打造具有浓郁地方色彩、紧扣地税行业特点、群众参与度高的地税文化品牌,促进地方税收事业全面协调发展。借助“工青妇”力量增添队伍凝聚力,利用业余时间持续组织开展职工业余文体兴趣活动,为干部职工提供积极健康的业余活动,干部职工文体精神生活进一步丰富,干部队伍活力和归属感不断提升。

北海市地税系统2017年职工春季运动会

经过全体干部职工的努力,该局精神文明建设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各项工作上了一个台阶。2015年1月-2017年7月,获得集体类荣誉27个,获得各项个人荣誉102人次。2015年,该局顺利通过中央文明委的复核,顺利保留“全国文明单位”称号,市局团委被评为广西五四红旗团委,直属二分局征收服务股获得国家税务总局授予“各省(区、市)税务局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工业园区地税局获得广西五一劳动奖状,市局被认定为自治区级第三批依法行政示范点,市局机关党委在连续多年获得“先进党组织”称号;2017年,获得全区地税系统中华经典诗词诵读比赛二等奖;2017年上半年共有四个单位荣立全区地税系统集体二等功,五名同志荣立全区地税系统个人二等功。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