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带头战“疫” 北海文明单位勇担当】全国文明单位北海市审计局全力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表时间:2020-03-03    来源:北海市文明办

全国文明单位北海市审计局全力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同舟共济战疫情    文明单位勇担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北海市各级文明单位快速响应、冲锋在前,立足本职,凝聚合力,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和生活安全,用奉献尽责的实际行动书写了文明单位的担当。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文明单位北海市审计局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自治区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局党组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积极组织力量进行严密防控,助力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强化组织领导、构建高效的疫情防控机制

为落实自治区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部署,北海市审计局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及时成立了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栋源同志任组长,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任成员的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全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建立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每日报告制度。组织人员每天对办公楼和大院内居民楼进行全方位消毒,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认真落实对进出人员的管控登记制度,构建了全局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协同高效的工作机制,引领全局上下迅速行动、全力以赴应对疫情。

局领导查看单位进出人员登记情况

 

加强学习教育、营造正确应对疫情的导向

疫情期间,北海市审计局党组高度重视,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自治区及我市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会议讲话精神,总结并研究我局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电子显示屏等多种方式及时宣传有关疫情防控的知识并转发《致武汉返北海人员的倡议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健康科普小知识》及上级有关文件通知,全面加大防控宣传力度,督促审计干部带头不信谣、不传谣,落实少外出、不聚会、不设家宴、外出戴口罩等防控措施,注意个人卫生,严防交叉感人,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上作表率,在规范执行防护措施上做示范,实时关注最新疫情动态,积极向社会宣传正确的疫情防控知识。自觉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坚定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 

 

进入宿舍区入户宣传宿舍区宣传

 

落实防控责任,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的要求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北海市审计局党组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坚决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市委、市政府和自治区审计厅的通知精神。明确要求:在正式上班前,局领导、各科室(单位)必须严格落实干部职工动态去向日报告制度,局领导班子对分管科室负责,要认真履行教育管理职责,落实联防联控机制,落实检查登记制度;各科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及时掌握科室(单位)每位同志的动态去向和身体状况;每位同志每日、按时、如实上报个人动态;局办公室每日汇总有关情况后,报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在正式上班后,要求全体人员尽量采取步行、骑行或乘坐私家车等方式到单位上班,尽量减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进入办公楼前须自觉接酒精消毒、体温测量,养成勤洗手、多饮水的习惯,保持办公区域通风和卫生清洁,多人办公时佩戴口罩,从严执行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万无一失。 

志愿者协助北部湾东社区社区摸底排查,张贴公告

 

做好充分准备,全面保障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刻关注最新舆情动态,正确把握舆论导向,不随意转发、不恶意评论、不以谣传谣,坚决维护全市社会大局稳定。及时通过微信公众号、电子显示屏等新媒体宣传报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情况、预防措施等。主动将审计职责融入全市疫情防控战役中,高度关注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认真谋划下一步审计重点。要求除因工作特殊需要,尽量减少较多人员集中的会议、培训、研讨交流等活动,2月9号(正月十六)前不开展现场审计,有关审计组在此期间加强非现场审计和大数据分析。各县(区)审计局、本局各科室、局属各单位确因工作需要出差的需报领导小组研究批准,并严格执行当地政府及被审计单位的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和要求,认真做好相关防护和预防工作。 

糖厂小区志愿者设立疫情防控检测点对进出人员登记

 

助力社区,共同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北海市审计局响应号召,组织干部职工进社区、进小区,助力北部湾东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从2月10日开始,每天安排志愿者到社区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阻击战;2月13日起,市审计局在北部湾东社区的“三无小区”“糖厂宿舍”设立疫情检测点,对进出小区的人员进行登记、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非本小区住户不准进入,对不带口罩的居民进行劝说,引导居民重视疫情,增强防范意识。

自治区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启动以来,北海市审计局始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自治区政府、自治区审计厅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上来,局党组切实以实际行动扛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把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大考场,作为检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全面加强党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严明政治纪律和工作纪律,落实工作责任,强化宣传引导,做好宣传工作,力所能及主动的做好全市疫情工作的支持,努力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应有贡献,充分发挥了示范带头作用,书写了文明单位的担当。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