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城市形象既看大道也看小巷

发表时间:2016-11-29    来源:
   据报道,黝黑的行车道、港湾式的公交站台、实现多种交通方式无缝对接的地铁站口……已完成改造提升的南宁市民族大道给市民焕然一新的感受,大大方便了市民的出行,提升了南宁市的城市形象和品位。

  有朋自远方来,车过民族大道,都赞叹这是一条很美的景观大道。白天是路树成荫的森林大道,夜晚是灿若银河的“星光大道”。民族大道确实是一条让南宁市民感到自豪和骄傲的城市道路。

  近年来,随着城市的迅速发展,南宁主街道整洁干净,花草树木生机盎然,走在中心城市的大街上令人心生愉悦。但也应该看到,与城市主街道相连的一些小街小巷,尤其在一些老街区和城中村,在环境卫生以及路面状况方面,却令人尴尬。

  一个城市的发展,主干道、中心街区的改造的确非常重要,如此大格局、大体量、大手笔的城建,可以使城市整体形象、发展框架迅速地优化和提升。而小街小巷却直接关系普通市民的日常出行,一点点变化都能让他们深有感触。应该说,普通市民期望的城市发展与城市形象,很大程度上还是取决于能否给他们的生活方便带来益处。

  笔者希望南宁能够像新加坡一样,大街小巷差别不大,表里如一。除了民族大道、白沙大道、快速环道等景观大道,更多一些如建政路、淡村路、葛村路这样干净整洁畅通有序,两旁有绿,夜晚有灯的小街道。

  一个城市,不光要把大道大街改造升级好,还要让小街小巷不堵心,这才是“真功夫”“好功夫”。(李 平)

责任编辑:罗 钊毅返回顶部